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红星飞抵伦敦谈合同 6月正式加盟阿森纳

2010年05月18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证实,欧冠赛场井喷似爆发的波尔多中锋查马克于昨天飞抵伦敦。查马克此行目的不言而喻,就是敲定加盟阿森纳最后的细节。

查马克加盟阿森纳,是双方都期待已久的事情。在阿森纳球迷论坛的调查中,近八成球迷都表示非常期待法甲空霸能出现在酋长球场。其实早在去年夏天,有关阿森纳和查马克的“绯闻”就已经漫天飞舞,英伦媒体也从没有间断对查马克的报道,温格也在阿森纳官网上证实过要收购查马克的消息。

去年夏天就看中查马克,却等到今年才开始谈判加盟事宜,让人有点难以琢磨。《每日邮报》道出原委,查马克和温格私下里早就达成了共识,因为波尔多与查马克的合同在今年六月到期,所以查马克可以以自由身登录酋长球场,为阿森纳省去将近千万转会费。这样的暗箱操作对于波尔多来说损失不小,但是欧洲足坛就是这样,豪门的金子招牌往往比俱乐部的诱人合同更具吸引力。相信波尔多方面早有心理准备,成名的查马克不会屈尊相对弱势的法甲联赛。

一年前就看中了查马克,再次验证了温格独到的眼光。本赛季波尔多历史性杀入欧冠八强,查马克居功至伟。五粒欧冠进球让他排名射手榜并列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也只有梅西奥利奇和C罗,而且他是射手榜前十位中唯一的非豪门球员。欧冠大放异彩,法甲联赛中查马克同样表现出色。尽管波尔多受双线作战拖累,联赛仅排名第八,但却不能掩盖查马克的光芒,联赛15粒进球同样位居射手榜前列。

查马克的作用还不仅体现在进球数上,1.88米的身高和80公斤的体重,让他成为球队的战术支点、桥头堡似的人物。而且查马克年轻、有冲劲、头球功夫一流,站在禁区内至少可以牵制对手两名防守队员。如此出色的年轻人自然少不了其他球队的关注,但是一心想着加盟阿森纳的查马克,已经拒绝了利物浦、热刺和俄罗斯多支球队抛出的橄榄枝。

温格曾公开表示今夏需要一名中锋,现在看来就是查马克。其实阿森纳阵中已经了高中锋本特纳,但是丹麦高佬却远没有达到温格的要求,联赛出场近20次仅收获6球,效率一般。欧冠倒是也打进5粒进球,但其中包括对阵波尔图的帽子戏法和一粒点球。相比同样收获5粒运动战进球的查马克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说查马克坐稳阿森纳主力中锋,应该不是问题。范佩西也表达了对查马克的期待:“我非常希望同查马克一起踢球。”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