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已制定打国安计划 没赢球未必是坏事

2010年05月18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连平让申花拱手交出了榜首的位置,并且进一步缩小了与身后追赶者的分差。对此,布拉泽维奇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至少可以让孩子们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

尽管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天,尽管客场与对手战成1比1,也还算是过得去,但是昨天下午,当记者跟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坐在一起,一提到“江苏舜天”这几个字的时候,老布的脸色,马上来了个“晴转多云”。“这是我们打得非常糟糕的一场比赛,说实话,我不想再看到打舜天时的那支申花队了。”

是我们自己没打好

如果单看沪苏之战的比赛数据,尤其是在下半场,申花队处于绝对的下风,没有输掉比赛,绝对算得上是万幸。不过,在布拉泽维奇看来,比赛之所以没有打好,不是对手的实力有多强,而是申花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来。“比赛结束后,我和助手们重新看过录像,我们本来可以赢下这场比赛的。”

东方体育:此前的几场比赛,申花队都是先取得进球,但很快便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如果说一次两次是偶然发生的“事故”的话,第三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好像就不太正常了。

布拉泽维奇:这也是让我感到最困惑的地方。与江苏队的上半场比赛,我们有一段时间打得相当不错,也创造出了一些有威胁的球。但是到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让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我曾经说过,中超球队当中,没有一个是容易战胜的对手,但这场比赛当中,我们确实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我们原本应该可以战胜这个对手的。

东方体育: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结束后,您曾经担心队员的心态因为三连胜发生变化,结果球队在主场输给了重庆力帆。这一次,赛前很多人都认为,申花队将冲击客场的四连胜。

布拉泽维奇:我不觉得这些跟队员年轻与否有什么关系,因为并不是一两个队员没有踢好,而是整个球队的感觉都不对。有些队员,18岁就可以踢得非常成熟了,但是有些人,到了三十四五岁,脑子里还是少了点什么。有些经验,是可以通过比赛去累积和提高的,但是有些东西,是天生就具备的。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队很早就担当核心,别人可能踢到退役,也达不到他的那个水平。很可惜,在我们的球队中,还没有这样的天才。

没赢球未必是坏事

主场迎战辽宁队之前,布拉泽维奇曾经公开表示,希望球队能够战胜对手,在积分榜上一直领跑。但随后的两连平,让申花拱手交出了榜首的位置,并且进一步缩小了与身后追赶者的分差。对此,布拉泽维奇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至少可以让孩子们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

东方体育:想到过会连平两场吗?

布拉泽维奇:足球场上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此前,很多人不是也没有想到,申花队能打出现在这样的成绩吗。如果(与舜天队的比赛)是联赛最后一轮,这样的结果又对我们的排名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肯定会很失望。但是现在还好,我们还有时间,去纠正我们犯下的错误。

东方体育:打完跟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后,您去看了北京国安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

布拉泽维奇:是的。

东方体育:找到对付国安队的办法了吗?要知道,在联赛历史上,国安算得上是申花“永远的敌人”。

布拉泽维奇:我已经有打国安的计划了,我会把我的想法告诉队员,但是如果现在告诉你了,明天国安可能就通过报纸,知道我要怎么对付他们了。所以,还是等到比赛的时候,再来解开这个谜底吧。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