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暴露国羽女双弱点 韩国女队如何强势不败

2010年05月18日09:3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强大的中国羽毛球女双面前,韩国女队一直是唯一的对手。从前是罗景民,现在可能是李敬元。

羽毛球世界里,中国女双的地位一直是天下无双,但有罗景民的日子,一切便会有所不同。

2003年,荷兰埃因霍温,中国队丢掉了苏迪曼杯,获胜的就是韩国队。那场决赛中,金东文和罗景民的混双组合轻松将中国混双王牌张军高崚击溃,其中第二局比分是11比0。

那一年,1980年出生的李敬元是罗景民的女双搭档。但在女双比赛中,永远是李敬元跑得更多,她就这样跟着罗景民,积累经验,体味成长。李敬元那时说,罗景民一直被中国的葛菲压着,女双混双都出不了头。但这个女子不缺乏意志和恒心,更不缺乏耐心,一直等到葛菲离开,女双和混双,她终于等到了自己的舞台。

葛菲2000年退役时25岁,罗景民2003年夺苏杯时27岁。

罗景民离开后,李敬元的搭档换成了1981年出生的李孝贞。她们赶上了中国另一对霸王花一样的组合杨维张洁雯,交锋记录负多胜少。加之此前中国女单的空前强大,李敬元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几乎就像罗景民一样,她只有等待,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比如这次尤伯杯。中国队已没有杨维张洁雯,小将虽然勇猛,却无法对李敬元形成足够的威慑力。

杨维2008年退役时27岁,李敬元2010年首夺尤杯时30岁。

韩国女双没有中国队如此强大的预备队,但从罗景民到李敬元,她们可以被打败,却不会被征服。更多时候,不是她们变得更强大,而是能克她们的中国选手已经退役了。

丢一次尤杯,算不得什么大事,但这场决赛,却让人看到了如今中国女双的脆弱。我们的更新换代太快,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沉淀,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