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科比飙射连秀高难度 湖人11-0压制太阳

2010年05月18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场较量打响,湖人主场对阵太阳,首节过后湖人35-26领先,科比5投3中、罚球4中4,单节得到11分,加索尔4投3中得到6分;斯塔德迈尔为太阳砍下7分,纳什4分4助攻。

自开场跳球起双方即快节奏对峙,随着科比首次跳投不中,太阳追身攻势中小斯命中中投,太阳就此率先入戏,理查德森也飙入三分球;湖人慢热中前4波攻势均未得分,至小斯再罚球涨分,太阳取得7-0开局。此后费舍尔与加索尔相继命中中投,助湖人进入涨分状态。在科比另有跳投不中时,费舍尔面对纳什展开积极冲击,并造成纳什犯规。纳什的右眼还是一片乌黑,此前半决赛与马刺留下的“印记”依然清晰。

首节中段阿泰斯特命中三分球,湖人追分为13-15。太阳转入进攻纳什持续控球,科比似是判定纳什要亲自出手,采取了严密贴防,小斯从身后跑来掩护,在纳什加速移动瞬间将科比挡了个结结实实,纳什稳健地命中跳投。湖人此后终体现内线优势,拜纳姆距离篮筐近两米处得球,看到小斯没有正面拦截,拜纳姆一个简单跳步,高举着双臂完成扣篮。加索尔随即也有近篮抛射。太阳不为所动,依然是快节奏中寻找着空位出手机会,理查德森再度飙入三分球。

随着太阳将喜爱外线飙射的大个子弗莱派出,湖人也安排奥多姆出场,双方进入阵容轮换。首节5分半钟,科比突破造小斯犯规,科比利用罚球开张;小斯迅速给出回敬,中距离转身跳投完全是外线球员的动作,准确砍分。在奥多姆飙射三分球将比分追为22平后,小斯又展开近篮强打,正是面对面进攻造奥多姆犯规。

奥多姆绝不甘心被弹压,很快就在科比妙传助攻下形成攻篮,在篮球刚刚砸筐偏出瞬间,奥多姆连续弹跳补篮命中,湖人24-23将比分超出。湖人逐步落入阵地战,压制场上节奏的效果比较明显,太阳无法提速下5波攻势未能得分,纳什中远投也连续打铁;湖人从而转入追身涨分的势头,科比拉开火力,在表演空中骑马射箭后,又飙入三分球,湖人完成11-0攻势,已33-23建立两位数优势。虽然弗莱此后终命中远投,但首节结束前科比再秀压哨后仰跳投,湖人首节35-26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