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哈维:梅西是我小弟 伊布进球少怪我

2010年05月18日08:31腾讯体育莫拉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哈维:梅西是我小弟 伊布进球少怪我

哈维和QQ公仔的亲密接触

腾讯体育5月18日巴塞罗那讯(特约记者莫拉塔):继我的朋友路易斯完成了“队长们”的巨著之后,有人总在试图得出谁是当今“世界第一中场”的结论,有人总想写一部“球队中枢”的书卷。英国撰稿人找到了我,他们请求提供哈维的全部图片资料,意大利人也找到了我,我惊异他们怎么会忘记了皮尔洛。德国人似乎也忽略了远走切尔西的巴拉克,他们都在策划“世界十大中场”专题,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个个子不高,足球场上场下的超级公关先生哈维。

巴萨夺冠了,瓜迪奥拉的封口禁令也自然解除,在索菲亚公主大酒店的18层,我和哈维终于可以安静地喝水(他只喝水),我们约定不聊足球,只聊队友,聊哈维与他们如何建立起无形的默契,并约定这是一个给腾讯体育网友的独家采访。

腾讯体育:巴尔德斯如果不去南非?

哈维:在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之间,我无从选择,都是我的朋友,都是世界上最杰出的门将,谁不去都会让我不安。巴尔德斯不爱说话,最好的表白就是一次次救了巴萨,救了我们大家。

腾讯体育:最后一场球,图雷表现非凡?

哈维:是的,庆典上唯一让我流泪的队友,他善良,任劳任怨。不可能所有人都上场,被他轮上是一份悲哀,在巴萨以外的任何地方,图雷都会是主力。舍不得他走,可惜我不能做主。

腾讯体育:梅西是谁?

哈维:我的一个小弟弟,全队都喜欢他。有人总说有哈维才有梅西,我觉得不妥,没有哈维的时候,梅西照样进球。也有人拿阿根廷队说事,说阿根廷梅西顶不上10%的巴萨梅西,小心,南非没有高原,梅西也不需要总飞行15个到20个小时(梅西签约了欧洲航空,飞行时间加长),世界杯的阿根廷梅西了不得,不信走着瞧。

腾讯体育:没有掌握伊布的启动规律?

哈维:伊布进球少有我的责任,他个子很高,却很顽皮,与大家相处融合。无论去留,我敢说接下来是伊布的赛季。

腾讯体育:佩德罗,博扬怎么会一下子迸发?

哈维:他们原本就身怀绝技,佩德罗的射门非常刁,任意球本领还没有机会展露。搏扬的过人让我头疼过,再给他一年,他的球会更加硬朗。

腾讯专访哈维:梅西是我小弟 伊布进球少怪我

巴萨夺冠,哈维居功至伟

腾讯体育:亨利结束了吗?

哈维:比他自己,状态有所下降,放到整个联赛,依然出类拔萃,六冠王亨利功不可没。世界杯还会看到亨利的精彩。

腾讯体育:安德烈能不能接哈维的班?

哈维:伊涅斯塔可以踢五个位置,当然可以替我,我替不了他。

腾讯体育:阿尔维斯吃什么这么有力量?

哈维:吃什么不知道,吃最多是肯定的。

腾讯体育:更衣室如果有问题,普约尔会做什么?

哈维:巴萨更衣室基本没有问题,所以普约尔很轻松。被国际米兰淘汰后,需要别人安抚的是队长。

腾讯体育:瓜迪奥拉那么多的禁令,烦不烦?

哈维:有时会烦,我的表妹是学新闻的,带着几个同学实习采访,来到了训练基地。结果瓜迪奥拉刚刚下令不许接受采访,我只能通过新闻官拒绝表妹,结果她一个月不理我。

腾讯体育:球队中谁的话最多,谁的话最少?

哈维:亨利话最多,梅西话最少。

腾讯体育:话最少的人庆典说出如此经典之语?

哈维:是啊,当时所有人都愣了,记忆中梅西很少说加泰罗尼亚语,14岁寄居这里,受到一座城市的爱戴,梅西的话让我感动。最后的话更展示了他对故乡的热爱,我相信通过这番表白,阿根廷球迷会像巴萨球迷一样进一步热爱梅西。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谁是哈维?

哈维:巴萨俱乐部,西班牙国家队中场队员,仅此而已。

梅西卡卡签约腾讯 邀您一齐享受世界杯

梅西卡卡签约腾讯 邀您一齐享受世界杯

现在,我只想告诉你们,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幸福!!!!!!

明天过后,我会再抽出时间来更好地写下我的夺冠博文,因为现在巴塞罗那这边已经是深夜的凌晨,但我和队友们依然在开怀庆祝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更在与家人们一同欢庆.......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