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1-6惨败勒沃库森二队 德国专家批国奥太差

2010年05月18日08:15北国网-辽沈晚报刘志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晚,国奥队1:6被来访的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队第二套阵容打得落花流水。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队长、国家队主力张琳芃十分沮丧地说“根本靠不住人家,太强了……”昨日,他将自己的感受带到了在江阴集训的国家队。 19日,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较量能不能挽回点面子,主帅高洪波肩上的压力陡增。

国家队接到危险通知

昨晚,国家队球员陆续赶到江阴市集中。由于刚刚参加完中超联赛,球员们普遍都比较疲惫,高洪波将训练时间安排在了晚上9时,一方面给球员们充分的休息时间,一方面适应比赛时间。在东亚四强赛之后,高洪波和国家队首次亮相,对手却是如此勇猛,国足上下压力不小。

由于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比赛受赞助商和直播时段制约只能在晚上10时进行,所以提前适应一下比赛时间非常必要。国脚们还是首次在这么晚比赛,而赛后还要赶回俱乐部参加下一轮联赛,旅途奔波十分辛苦。

赶到国家队报到的张琳芃在前晚代表国奥队打了90分钟比赛,对勒沃库森队的实力体会得最为深刻,而他在与国家队队友们交流的时候透露,国奥队根本无法抵抗勒沃库森队的攻击,“他们整体太好了,我们根本没有机会! ”

在江阴集结的国家队部分国脚其实也收看了国奥队比赛,一些球员觉得对手确实非常强大,“他们的身体都很硬朗,拼抢凶狠,脚下技术非常实用。人家毕竟是德甲劲旅,‘90后’球员的能力都那么强,国奥队跟人家差距太大,我们跟他们过招难度也非常大。 ”

德国专家批国奥太差

国奥队在90分钟比赛中只有少得可怜的两三次抵抗,1:6的比分反映了国奥队在技战术组合上的严重缺失。比赛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看台上面色凝重,即使是个外行,这样的场面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国奥队的状况令 人 担忧。

与中国足球人同样痛心疾首的还有德国专家。曾经带领过国青队的克劳琛是通过电视直播看了比赛,赛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忍了再忍还是没有控制住,痛批了国奥队的状态,“这哪里是中国国奥队,他们与2008年相比简直就是两支队伍,为什么技战术水平下降得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

按照克劳琛的观点,这支中国国奥队没有一点希望,打入伦敦奥运会几乎没有可能。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