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去灰熊绝非笑话 转战西部前景必然惨淡

2010年05月18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根据孟菲斯当地媒体报道,孟菲斯灰熊或许会采取先签后换的方式来用鲁迪-盖伊这位年轻球星换取合适的筹码,而此前一直对他颇为有意的新泽西篮网,是否会用易建联和其他球员作为筹码,打包将这位中国球员送往孟菲斯呢?从各个角度来看,这可绝非天方夜谭。

不知不觉当中易建联已经进入NBA三个赛季,这位07年选秀大会上被寄予厚望的6顺位球员如今已经脱离了菜鸟的阶段,他的年薪也将在下赛季达到405万美元,综合起他本赛季场均12分7.2个篮板和40.3%的投篮命中率的数据,以及其在场上所发挥的实际作用,至少就赛场上的价值来看,我们已经不可能再昧着良心的将易建联和超值球员这个概念联系起来,而他的未来也将就此显得风雨飘摇。再度被交易?只要对方筹码合适,绝对有可能。

在今年夏天篮网同易建联提前续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原因也非常简单。普罗霍罗夫已经经过NBA批准正式成为球队老板,而如果他追求的是战绩,那么易建联肯定不会进入他的法眼。作为一位对于球队战绩和荣誉颇为看中的老板,很难想像普罗霍罗夫会大方的为一位可能只在他设想中的球队里担任边缘人的球员提供一份长期中产阶级合同,即使他背后有巨大的中国市场支持,也是如此。

易建联今年在球队中由于上场时间过长但却欠缺抢眼表现,因此引起了不少队友的不满。那么在灰熊这样欠缺关注度的小城市球队试图用先签后换的方式交易盖伊的时候,将易建联再搭配上一些添头,以及一个未来选秀权一起顺水推舟送给他们,既可以直接提升球队的战力,又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对于普罗霍罗夫和篮网而言何乐不为?至于易建联的处境怎样,就不是他们考虑的事情了。

显而易见,如果费根不能够努力和篮网斡旋成功,那么易建联很可能在职业生涯第四年转战第三支NBA球队,而到了灰熊之后他的处境将会极其令人担忧。和昔日亚锦赛上打爆他的哈达迪同时成为队友姑且不提,仅就马克-加索尔和扎奇-兰多夫这两大内线球员就是他永远无法逾越的高山。再考虑到灰熊的战绩和形势确定他们不会给易建联更多的表现空间也绝对不可能给他太多空位的机会,因此如果转战西部前往灰熊,对于易建联来说,或许只能注定沉沦。

当然在自由市场开启日启动之前,这些都不过是预测,但易建联如果现在没有点居安思危的意识,那么他的未来或许会变得更加惨淡。(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