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泄露战国安秘笈:他们有一软肋大可利用

2010年05月17日19:42体坛网吴湘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能够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时候逼平北京国安队,这一方面说明俱乐部和教练组赛前所做的工作很有效,另外一方面,球员们在比赛中对教练组制定的战术贯彻得也非常坚决。”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能够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时候逼平北京国安队,这一方面说明俱乐部和教练组赛前所做的工作很有效,另外一方面,球员们在比赛中对教练组制定的战术贯彻得也非常坚决。”结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后,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而能够从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队身上拿到一分,长沙金德队上下确实都非常高兴。

  实际上,在周六(5月15日)上午10点球队从长沙飞往北京前,球队正遭遇本赛季以来最大的困难。“虽然外界一直认为我们金德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但接连输给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队,球队的士气可以说已经降到了最低点,而主场与江苏舜天队踢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则让球队的困难完全表现出来。”出征北京前,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跟记者说。而最主要原因,还是“球队太年轻了”。

  对此,主教练郝伟也认为“确实如此”。“赢了开门红,又接连在与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都占有上风,所以接下来两场比赛大家伙儿在心态上确实有一些问题,结果这才有了两连败。好在与辽宁队的比赛前,俱乐部和教练组给球员们做了工作,放平心态,最终止住了三连败的发生。”不过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郝伟并没有回避。“长沙连续的大雨,导致我们基地的场地也不太好。当然,球队出现疲态,很可能还是我在训练中调整不好的原因。”

  由于国安在亚冠中被淘汰,郝伟透露说:“我们这周二组织大家观看了国安的亚冠比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往往你可能占尽优势,但就是不能破门。”显然,郝伟也为北京国安队的失利感到有些遗憾,“毕竟国安是中超球队的唯一代表,通过亚冠的比赛,我感觉还是他们在实力上与对手有差距。”不过话题很快就转到了与国安队的比赛上来。“国安在亚冠淘汰赛上被淘汰,他们肯定也想在中超比赛中找回来。对水原的后半场,国安一度摆出了强攻阵势,但水原的防守密不透风,这对我们研究如何防守国安很有启发。”出发北京前,郝伟也向记者坦言。

  针对本轮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郝伟和俱乐部几位高层从周中开始就接连跟队员沟通。“联赛是漫长的一个过程,但比赛刚踢到不到三分之一,队伍就出现情绪不稳、在比赛中出现震荡的现象,这肯定与俱乐部的管理和球队的训练有关系,所以我们迅速跟大家沟通,希望能够很快止住这种疲态,打出我们队伍的水平来。”谈到与队员们的沟通,郝伟这样说。

  15日球队到达北京后,受伤的小将张成林坚决请战,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所表现。而上个赛季效力北京国安队的守门员张磊,也表现得信心十足。“不过国安实力还是很强大的,加上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我们赛前制定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宗杰向记者介绍。

  不过面对急于求成的北京国安队,教练组还是发现了取胜的机会。“说实话,对北京国安我们首先还是把落脚点选择在防守上。不过我们发现对手的左边路我们还是可以利用的,所以下半场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点文章,因此接连换上了于贵君和刘成,就是想发挥右边路的攻击力。可惜并没有制造出好的破门机会。”郝伟赛后不无遗憾地说。

  “不过能够拿到一分,俱乐部还是满意的。”宗杰赛后跟记者说,“从比赛的过程来说,我们并不处下风,相反,在气势上还一度占有优势。希望长沙金德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