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亚洲杯数据优势明显 进310球丢23球

2010年05月17日17: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5月17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李挺之郑道锦)2010年亚洲杯女子足球赛将于5月19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日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从198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中国队迄今为止已经参加了11届比赛。仅从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数据看,优势仍较明显。

孙雯、刘爱玲、温丽蓉三人是参加次数最多的球员,她们一共参加了7届杯赛。其中2001年第13届女子足球亚洲杯时,刘爱玲已经34岁,她也是中国队亚洲杯史上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亚洲杯历史上,中国女足一共与13支不同国家(地区)的球队交过手。最悬殊的比分是1995年在马来西亚沙巴举行的第10届亚洲杯赛小组赛首轮以21:0的“天文比分”战胜菲律宾队。而三次与中国队交手之后,菲律宾队净吞47球未进一球。但是她们并不是最倒霉的球队,韩国女足历史上6次在亚洲杯赛上与中国队交锋,丢掉49球仅进1球,战绩更是惨淡。中国队最大比分失利是第13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以1:3输给朝鲜队。

中国女足参加了54场亚洲杯赛,胜48场,平1场,负5场。共进310球丢23球。半决赛最大比分的胜利是1997年第11届比赛10:0胜中华台北,决赛最大比分胜利是1991年第8届日本亚洲杯上10:0战胜东道主。

与中国队遭遇次数最多的球队是朝鲜队,她们历史上一共11次在亚洲杯赛上与中国队交手。中国队6胜1平4负进19球丢6球占据优势。但是近年来中国队只是在2006年澳大利亚举行的第15届杯赛中1:0战胜对手,上届比赛更是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负朝鲜。

澳大利亚队虽然只和中国队交锋一次,但是她们却是在决赛中首次面对8冠王。90分钟内双方战胜2:2平,点球决战中国队4:2胜出夺得冠军。

中国队一共有14场比赛灌入对方10球以上。其中中国香港队两次以0:12告负,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好不到哪去,她们两次以0:11失利。中国队面对马来西亚、印尼和中华台北等7支球队保持不失球纪录。

杨秀武3次带队参赛都获得了冠军,成为中国女足亚洲杯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冠军教头。马元安同样带队3次参赛,但是在2001年第13届比赛半决赛1:3负于朝鲜仅获第三名,他收获了两个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