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赢球阿里汉难释重负 笑对下课传闻重团队

2010年05月17日19:01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泰达客战大连取得首胜,全队上下欢欣鼓舞,无论在酒店还是回程的飞机上,所有人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不过,唯独主帅哈恩始终保持着平静的表情和冷静的心态,因为在他看来泰达才刚刚起步。

终于学会赢球

或许是压力在不断增大,又或许是赛前全身心投入备战,连津战前出现在金州体育场的哈恩最显眼的就是满脸的胡碴和皱纹,显得苍老了许多。不过90分钟之后,他是带着笑容走下教练席的。“我们终于学会了如何赢球。”赛后哈恩说。

“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赛后舒展了愁容的哈恩笑着说,“这场胜利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上半场我们的丢球很偶然,也很可惜,中场休息时我鼓励队员们不要泄气、不要放弃,队员们在下半时做到了这一点。经过了这么多场平局,我们终于学会了如何赢球,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一场胜利更令人开心呢?”

笑对下课传闻

所有人都非常好奇,哈恩是如何缓解七轮不胜的窘迫与主场球迷猛烈的“下课声”所带来的压力的。哈恩的回答出人意料:“球队赢了,但现在我仍没有感觉压力得到释放,因为压力永远存在。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必须相信你自己的思想和所采取的方式。赢了当然高兴,但如果平了或是其他结果,也要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是对的。”至于此前的下课传闻,哈恩报之一笑:“我同样不担忧这些事情。在近30年的执教生涯中,我永远处在这种状况当中,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所带来的东西是有效的。对于传闻,我只能表示遗憾。”

看重团队精神

泰达队首胜,外界对于哈恩对球队阵型的改造津津乐道,特别是于大宝、白磊、吴伟安等人的表现更被视为取胜的关键。“于大宝的表现很好,因为他是一名能给队里带来一些力量的球员。”哈恩简单地评价说,“不过我并不太喜欢评价某个球员的表现。比如王新欣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如果全队发挥不好,谁都不能成为最佳。所以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全队的表现,也就是团队精神的体现。”

对于接下来是否能延续胜利的问题,哈恩的回答同样冷静:“每一场比赛都会很困难,下一个主场打辽宁,我们仍会像今天一样全力争胜。”

(今晚网-今晚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