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华裔控卫NBA前景引争议 1大劣势或成致命短板

2010年05月17日18: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近日在拉斯维加斯观看完部分球员的试训后攥写了一篇文章,文中提到华裔球员林书豪,他认为林书豪虽然在NCAA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以目前的能力还难以征战NBA

华裔控卫林书豪在美国的大学篮球界早已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他是NCAA顶级球员奖项伍登奖和NCAA顶级控卫奖项库西奖的候选人,而在上赛季NCAA的比赛中,代表哈佛出战的他场均能贡献16.6分,4.3篮板和4.4次的助攻,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而在哈佛爆冷掀翻波士顿学院的比赛更是一人砍下了24分,惊艳的表现让他迅速登上NCAA官网头条,甚至有人曾预言他将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入NBA的美籍亚裔球员,也成为56年来第一个进入NBA的哈佛学生。

不过要想被NBA的球队选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在ESPN的选秀专家查德-福特看来,目前的林书豪还不具备进军NBA的能力。近日查德-福特在拉斯维加斯的选秀营观察了部分球员的表现,在他的撰文中也特别对林书豪进行了点评。

在福特看来林书豪是一个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他在哈佛大学有着伟大的运动生涯,但是他的身体条件却无法和训练馆里的其他小伙子们相提并论,而这也将成为制约他进一步发展的短板。福特认为现在就谈论林书豪的NBA前景还为时过早,不过如果他愿意去海外(美国之外)的联赛发展的话,却还是有可能会取得成功的。

虽然福特并不看好林书豪,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个华裔控卫就真的难以引起NBA球队的关注。在此前的朴茨茅斯邀请赛,林书豪在场均26分钟的时间里能送出10.3分和6.3次助攻的数据,引得NBA球探部的助理总管莱恩-布雷克大加赞赏,他认为林书豪如果参加选秀的话有可能会在第二轮被选中,而即使是落选,也会有NBA球队给他打电话的。

林书豪祖籍在浙江嘉兴平湖,父母都是台湾人并且早前就移民去了美国,他在美国加州出生,身高191公分体重90公斤,在哈佛大学担任篮球队的队长,司职组织后卫,有“华裔纳什”之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