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盖伊19秒41破尘封纪录 击败博尔特就在今年?

2010年05月17日16: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国人泰森-盖伊在英国曼彻斯特的200米马路赛上跑出了19秒41的成绩,打破了汤米-史密斯保持了长达44年的该项目纪录。这一成绩也给了盖伊极大的信心,他期待着在钻石联赛中与博尔特的对决,并渴望击败对手。

曼彻斯特200米公路赛是曼彻斯特10公里公路跑这项渐有影响力赛事的“助兴项目”,去年该届赛事中他们邀请到的嘉宾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结果他以14秒35的成绩打破了加拿大名将多诺万贝利此前创造的14秒99并保持了12年的项目纪录。今年的嘉宾盖伊,则打破了200米公路赛段纪录,将汤米-史密斯1966年创造的该项目纪录提升了0.09秒。

当天的英国曼彻斯特凉爽得恰到好处,遗憾的是稍微有些逆风。不过,盖伊依旧在如此气候条件下跑出了19秒41的成绩。打破尘封44年的纪录,盖伊说:“站上赛道我就知道,想要打破这项纪录并不容易,最开始的100米非常艰难,我非常累;不过,对手柯林斯起跑非常快,我想这激发了我。打破纪录非常神奇,让人疯狂。”

打破这项世界纪录也给了盖伊很大的信心,他期待能够在今年的钻石联赛中击败博尔特,他说:“我相信我能做到这一点,虽然非常之难。坦白说,他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不过我依然在为此目标而努力,击败他的挑战激发我更加努力。”

如今的世界田坛早已是年轻的博尔特的天下,作为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的地位无人能及。不过,鉴于今年是他的调整期,他也多次表示如果对手想要击败他,就得抓紧今年的机会。盖伊有如此惊人成绩也给了我们期待,击败博尔特就在今年?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