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金德“很疲劳很疲软” 国安患上亚冠后遗症

2010年05月17日16:07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冠比赛刚结束,这场打成0比0,比分可以接受。毕竟,整支球队目前很疲劳。这种状态没有取胜对手的必胜把握,球员们也不够兴奋。

“球员们尽力了”,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洪元硕的声音低沉,他也有些无奈。尽管国安队采用了433阵型,想以变制服铁桶阵,但国安球员们明显表现疲劳,全队没有一个兴奋点,亚冠后遗症正困扰着中超卫冕冠军。

昨晚,工体“盛开”了上万把雨伞,3万多人到场为国安将士助威。但国安队上半时只有两脚像样的射门,这与往日主场比赛时,半场就能达到十几次射门相比,有天壤之别。

金德目前的失球数仅比国安少2个,排名中超第二。上半时,国安将对手压在半场狠打。球队的战术安排是引蛇出洞,把对方放出到半场。这个战术形成最有效的一次进攻是第42分钟,杜文辉利用对方后卫空当,反越位成功,但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捅歪了,错失良机。下半时,国安队再次变阵,用老将陶伟换下了状态低迷的外援瓦尔多。陶伟与乔尔联袂锋线,前场配合默契,机会明显增加。这才让观众席上有了一些兴奋,其中乔尔单刀打高,徐云龙传中击中门柱,让全场观众抱头叹息。踢了20分钟好球后,国安越踢越急,最终再也把握不住得分机会。

全场比赛,国安将士们明显是有拼劲,没激情。没了激情,国安的进攻就像失去了灵魂,就再也看不到昔日的主场龙。国安队的激情哪去了?让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透支了。国安球员们也拼了,但与其他中超队相比,由于多踢了7场亚冠比赛,全队正处于生理和心理的疲劳期。老将张永海说,“对手基本没什么威胁进攻,但他们的密集防守不好破。亚冠之后,球员们运动神经很疲劳。”对此,陶伟的感受更深。他说:“连续比赛,疲劳慢慢积累下来,现在肯定受影响,得想办法尽快度过疲劳期。”

还好,亚冠只是后遗症,不是病入膏肓,不需要治,需要的是缓。相信给国安队一些时间,他们会重新展露锋芒。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点睛

金志扬

不快不灵

亚冠比赛刚结束,这场打成0比0,比分可以接受。毕竟,整支球队目前很疲劳。这种状态没有取胜对手的必胜把握,球员们也不够兴奋。

今年,国安队的主场成绩不理想,只赢了陕西队,总体上少了点激情。我认为这是因为快和灵的优势没发挥出来。北京队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快,一个是灵。没有快速,就显示不出脑力灵活的特点。昨天,对手都在中路集中兵力,再加上是雨战,限制了脚下发挥。

总体来看,现在国安队需要一个领军人物,陶伟今后不打了,谁来接班,这仍是难题。

今年中超竞争特别激烈。别看陕西队排名倒数第一,但他们的球队实力绝不应该是这个名次。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说,尽快从亚冠节奏转换到中超节奏。从现在起到联赛间歇期,还有3场比赛,将近两周的时间。这3场比赛一定要过渡好,对于全年意义重大。否则,现在掉队,后面就不好追了。金志扬 口述 记者 陈赢 整理 J080

超帅论

洪元硕:失误太多

这场比赛我们针对对手的战术想了一些办法,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还是没破门,最后20分钟还是打得太急了,失误太多。这场比赛我们打的是433,只有3个前卫。我们不是要一味打边路,而徐亮的位置稍靠左面一点,安排出这个战术也是希望能够创造更多机会。

郝伟:我很满意

国安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的战术就是以拿1分为主。我们的队员全力拼了,拿到1分,我感到很满意。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战报

国安0比0战平金德

少赛一场暂列第三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晚,国安队0比0与长沙金德战平后,在中超积分榜上积12分,落后于同样少赛一场的鲁能队3分,暂列第三。国安与辽足积分相同,根据今年中超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比较净胜球。国安比辽足净胜球多2个,因而排名在申花之后,名列第三。

昨日其余比赛赛果:陕西1比1平河南,辽宁1比0胜杭州,深圳0比1不敌山东,南昌2比5惨败给重庆。 J080

超榜单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山东 4 3 0 15

上海 4 2 2 14

北京 3 3 1 12

辽宁 3 3 2 12

河南 2 5 1 11

深圳 3 2 3 11

重庆 3 2 3 11

南昌 3 1 4 10

长春 3 1 4 10

长沙 2 4 2 10

青岛 1 6 1 9

天津 1 6 1 9

杭州 2 2 4 8

江苏 0 7 1 7

大连 1 4 3 7

陕西 1 3 4 6

超伤员

张辛昕 右膝内侧韧带断裂 今天手术休养仨月

本报讯(记者陈赢)今天上午,国安大将张辛昕前往北医三院进行了检查,初步诊断结果为右膝内侧韧带断裂,下午他将接受手术。据悉,张辛昕至少需要休养3个月。

今天一早,著名运动损伤专家胡跃林医生为张辛昕做了检查,确诊为右膝内侧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将韧带重新接合。

昨天比赛开场14分钟,张辛昕奋不顾身地堵截对方13号外援的大力射门,他当即倒地,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送上了救护车。比赛结束后,张辛昕被抬到了宿舍,固定的石膏已经拆下,右侧膝盖内侧明显形成了比馒头还大的淤肿。张辛昕故作笑颜安慰探视的人们:“没事,受伤常有的事。我看那小子射门,上去对了一下脚,可能右膝内侧韧带出了问题。”

从现在算起,张辛昕至少8月中旬才能复出。 J080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