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韧带撕裂张辛昕或仨月难登场 国安后防线告急

2010年05月17日15:44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0比0被金德逼平 后防大将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受伤 随即被送往朝阳医院 好在没伤到骨头

韧带撕裂张辛昕或仨月难登场 国安后防线告急

张辛昕由于右腿内侧韧带受伤,可能将要休养仨月。

昨晚,国安队损失惨重,不仅被长沙金德0比0逼平,后卫张辛昕开场不到10分钟就在与对方的对脚中受伤,随即被送往朝阳医院治疗。

所幸的是,张辛昕已基本排除了骨折的可能,疑为右腿内侧韧带撕裂,今日还将进行核磁共振进一步确定伤情。

虽然伤得很重,但从医院回到工体时,比赛尚未结束,张辛昕首先想到的是“比赛几比几了”。

现场

被救护车送走 当时没想那么多

“砰”的一声巨响,张辛昕痛苦地倒在了地上。

国安与长沙的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长沙外援桑德罗突入禁区起脚射门,防守的张辛昕冲上前去与他对脚,被两人夹着的皮球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尽管当时球迷的助威声十分热烈,但响声仍旧震彻全场。痛苦倒地的张辛昕站起来坚持了几分钟,随后便被用担架抬到了救护车上,在全场球迷的呼喊中被送离了场地。

事后张辛昕回忆说:“当时我觉得对方要起脚射门。那个球有两种处理办法,一是直接将球铲出界,另一个是和对方对脚,可能双方都是50%的机会。如果处理得好就可能直接形成进攻,我肯定要去拼,根本没想到可能会受伤。还是力量没有对方大,右脚连着的韧带别了一下。”

进展

乐观应对伤情 回宿舍先问比分

在场边缠上了纱布,打上了夹板进行固定之后,张辛昕在室友郎征和父亲的陪伴下被送往工体附近的朝阳医院。拍摄了X光片之后,排除了骨折的可能,不过由于朝阳医院晚上无法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张辛昕被送回了俱乐部。张辛昕的父亲一直没有言语,只是焦急地看着爱子。

张辛昕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还不时安慰着父亲和队友,为了减少众人的担忧,张辛昕还执意放弃了担架,在搀扶下用单脚行走。

回到宿舍,张辛昕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几比几了?”随即赶紧打开了电视,关注着场上比赛的情况。由于电视的转播和现场有不到1分钟的延时,张辛昕笑着说:“看电视实在太不过瘾了,听着场内球迷的呼喊声就知道球进没进了。”

伤情 今日核磁检查 可能需休养仨月

比赛结束后,队医双印来到张辛昕房间为他做进一步检查。拆掉厚厚的纱布,张辛昕膝盖部位已红肿起来。

尽管双大夫下手时已非常注意,但张辛昕仍然疼得涨红了脸,忍不住叫出了声。“一开始还没觉得怎么样,双大夫这么一检查,还真疼。”张辛昕说。

双印表示:“已经基本确定是右腿内侧韧带受伤,具体情况还要等进一步的检查结果。”随后双大夫再次将张辛昕的膝盖包了起来。

今早,张辛昕前往北医三院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据悉,张辛昕这次的伤情和杜文辉此前的韧带伤势有些类似,而张辛昕的伤情可能更严重。如确诊为韧带撕裂则至少需要休养三个月。

影响 边后卫储备少 后防线人员告急

国安在边后卫的人选上原本就并不充裕,张辛昕受伤后,就只剩下周挺、罗斯以及可以客串边后卫的徐亮三人。

对于张辛昕缺阵的影响,主帅洪元硕表示:“肯定会对我们队造成一些影响,接下来我们会努力备战,将不利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天之内,小格返回澳大利亚陪伴身体不佳的待产妻子,归期未定;张辛昕重伤,这些人员上的缺阵将使得国安接下来比赛的排兵布阵面临挑战。

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杨阳

开场不到10分钟,张辛昕就受伤了,巨大的疼痛让他不敢看自己的伤腿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