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盖伊刷新直道200M44年纪录 称不敢媲美博尔特

2010年05月17日14: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在英国曼彻斯特城市街道上铺起的跑道上,美国人盖伊16日刮起旋风,以19秒41的成绩创造了直道200米跑的世界最好成绩。

44年前,盖伊的同胞史密斯将直道200米跑的最好成绩定格在19秒5,该纪录自此以后无人能破。而在曼城的街道上,世锦赛百米银牌得主盖伊风驰电掣,前100米跑出9秒88,后100米以9秒53完成。

“真是太让人感到吃惊了,这是个很难被打破的纪录,”盖伊赛后说。“来参加这个比赛时我就知道,纪录很难被打破。前100米跑得很艰难,这使得我异常疲惫。不过,科林斯起跑相当出色,我想他的表现激励了我,让我一冲到底。”

前世锦赛百米冠军科林斯以20秒59的成绩收获银牌,爱尔兰人赫申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20秒66。

在收获2009年世锦赛百米银牌后,盖伊因腹股沟受伤未能继续参加200米的较量。盖伊为此于去年11月接受了手术。

说起当今田坛的第一“飞人”博尔特,盖伊说:“他现在可是另一个级别的,不过我正在努力向他的级别靠拢。”

在去年的曼彻斯特街道赛上,“闪电”博尔特以14秒35创造了有史以来150米跑的最快成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