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力擒费天王 纳达尔已将两纪录踩脚下

2010年05月17日10:30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力擒费天王 纳达尔已将两纪录踩脚下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力擒瑞士天王费德勒后,纳达尔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9个单打冠军头衔并且复仇成功,至此纳达尔更加确立了自己作为费德勒一生对手的角色。

在双方第21番战结束后,纳达尔将面对费德勒时的战绩提升至14胜7负,胜率高达66%,而在双方的12场红土较量中西班牙小天王更是豪取10场胜利,费德勒在同纳达尔的多年对抗中仅在07年汉堡大师赛以及09年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两次笑到最后。

本次夺冠后纳达尔也成功将两项历史记录狠狠地踩在脚下,首先他成为了男子网坛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囊括所有3站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07以及09年纳达尔在射落蒙特卡洛和罗马冠军后曾经无限接近这项纪录,但费德勒两次让纳达尔同纪录挥手告别。

自从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折桂后费德勒的大师赛头衔就已经飙升至16个,并且距离阿加西的17次纪录仅一步之遥,当时人们预测天王将在本赛季将该项纪录收入囊中,然而令人瞠目的是,在天王大师赛头衔停滞不前的情况下,一年来饱受膝伤困扰的纳达尔竟然两个月内豪夺3站大师赛冠军并将自己的大师赛头衔数提升至18个一举登上历史首位。在费德勒重心逐渐偏向大满贯的情况下,也许在未来很多年内马洛卡男孩都将把这项纪录据为己有。

“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未设想过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我需要时间来吸收这些事情,打败费德勒一直是种特别的感觉,赢下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也一直是我的梦想。”15连胜的成绩单已经再次证明了纳达尔对于红土场的绝对统治力,一周后揭幕的法网中西班牙小子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收复去年旁落的火枪手杯。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