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救”了李永波 尤杯失手令他压力剧增

2010年05月17日11: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闪着银光的汤姆斯杯,象征世界羽坛男子最高团队荣誉的汤姆斯杯,由中国人带来吉隆坡的汤姆斯杯,将要连续第四次被中国人捧回家。

昨天,中国男队3:0击败印尼,再捧汤姆斯杯冠军奖杯。在三场比赛中,林丹2:0完胜陶菲克、风云组合2:1力克印尼的奥运冠军马基斯/享德拉,而陈金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没有退却,顽强地连扳两局,拿下桑托索。

林丹 打得陶菲克没脾气

三场比赛都很精彩,但尤以林丹与陶菲克为最。两位奥运冠军的对决,两位羽坛天才的对抗,引爆了现场气氛。

快到而立之年的陶菲克,身体有些发福,面对年轻力壮,而经验却已非常老到的林丹,陶菲克在第一局基本上没有过多的反抗。很快,林丹就以2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陶菲克感觉到林丹体力上有所下降,开始和他对攻。面对陶菲克的反扑,林丹没有慌乱,表现得无懈可击。当林丹7:4领先时,几个回合下来,陶菲克手一抖,球越网飞向林丹的左边线。林丹判断球将出界,便跟着倒退直到球落。然而,边裁却判球在界内。林丹一屁股坐在地上,表示不能相信。陶菲克很冷静地擦着汗,对他来说,这或许是个机会。然而,林丹已不是当年摔拍子的爆小伙了,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他的防守仍然到位,就算陶菲克做出诡异的假动作,也无法骗过林丹。

21:14,林丹再下一城,完胜陶菲克。“这是我第五次参加汤杯,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可以说直到这次比赛,才是我最有状态的一次。”赛后,林丹兴奋地说道。不过,林丹没有像之前战胜李宗伟那样,又脱衣服又跳舞,而是向看台不同方位的观众鞠了四个躬。对此,林丹解释说,“我们前天赢了马来西亚,观众希望印尼战胜我们。这种心情很正常,我能理解。我希望中国队不仅球技能胜别人,在赛场上的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夺冠 李永波飞奔进场

昨天,坐在决赛场边的李永波在一群身着黄衣的中国队教练与队员中特别显眼,因为只有他身着蓝色的T恤。这显示着他的身份特殊,但他的表情却并不轻松。

在中国女队丢掉了尤伯杯之后,国内媒体已开始对国羽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批评,其矛头也直指国羽掌门人李永波。如果汤杯失手,那么李永波所背负的压力,将相当之大。昨天,李永波是带着一颗悬着的心去的现场,但中国男队没有让他失望,最终3:0完胜印尼,再次捧得了汤姆斯杯,同时也暂时化解了李永波的危机。

林丹2:0击败陶菲克后,李永波那皱着的眉头开始缓解,看着弟子轻松取胜,李永波对着镜头,终于露出了笑脸。当蔡赟/付海峰组合2:1顽强击败印尼奥运冠军组合后,李永波心情开始大好。但第三场比赛由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陈金对阵印尼小将桑托索,却着实让李永波掌心冒汗。陈金第一局不敌桑托索,第二局战得较为艰苦,直到第三局才将桑托索彻底击败。这时李永波已控制不住激动,他从座位上站起来,双手握拳,欢呼庆祝。中国队的队员们带着五星红旗飞进了球场,将陈金紧紧围住,相拥击掌。而李永波也飞奔进场,拥抱着陈金。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汤杯四连冠的同时,也让李永波心里缓了一口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