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称当今羽坛属林丹时代 李永波担忧女队

2010年05月17日10: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10年前,中国羽毛球男队和印尼队曾经在马来西亚布特拉体育馆对垒,那一次的决战,最终获胜的是印尼人,那场胜利让他们完成了汤杯四连冠。昨天,又是布特拉体育馆,故事也沿着相似的脉络重演,但四连冠的主角换成了中国人。

3∶0,林丹率领的中国男队击败印尼队,李永波赛后开心地点评:“如果说韩国女队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今天中国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

双方首先出场的是“男一号”林丹与陶菲克。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他们的对决都是焦点,这一次也不例外,这一场男单的角逐,被认为是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但很明显,陶菲克已是英雄迟暮,29岁的他已经跟不上曾经的老对手林丹的脚步。两局比赛,林丹仅让他分别得到7分和14分。

“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还是我的黄金年代,我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曾经的陶菲克高傲如斯,但这一刻他终于低下了他的头颅。

而比赛结束后,林丹没有像之前战胜李宗伟时那样,又脱衣服又跳舞,而是向看台不同方位的观众鞠了四个躬。林丹透露,这已经是自己的第五届汤杯比赛,他笑称“打一次少一次”。尤其是像跟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这样的世界顶级选手交手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林丹已经获得了13个世界冠军,距离保有世界冠军最多的传奇名将多少?只差了两个!

随后出场的蔡赟/傅海峰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基多/塞蒂亚万,经过三局苦战,中国“风云组合”最终获胜,报了奥运会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随后,陈金2∶1战胜桑托索,为卫冕征程完美收官。

很显然尽管如愿留住了汤姆斯杯,但痛失尤杯还是李永波总教练不能避开的痛,在采访中他再次强调女队要从尤杯失利中汲取教训:“女队正是缺少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这样的被动局面。今天男队给了我们女队上了一堂课。我们回去之后在队内,要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学习他们在比赛场上的作风。”自从张宁、谢杏芳等相继退役之后,中国女队无人领军的现状也让主帅流露出担忧之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