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巨星+大都市是王道 皇帝去纽约=价值最大化

2010年05月17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芝加哥也是个大都市,但对NBA总裁斯特恩而言,他恐怕更希望詹姆斯选择的落脚地是纽约——让人又爱又恨的大苹果城。那里有两支烂队等待他拯救,是真正需要开拓的大场面。对于整个联盟来说,让纽约的球队重现生机意味着整体价值的进一步提升。

本赛季战绩全联盟最差的篮网,无疑也是最有反弹潜质的球队。本赛季篮网主场平均观众数为13103,联盟倒数第一;上座率只有69.1%,联盟倒数第一;主场上座率低于75%的场次为29场,联盟最差;他们也是本赛季NBA唯一一支从未卖光球票的球队。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可能是联盟最富有的俄罗斯老板,还有与詹姆斯交情匪浅的小股东JAY-Z,吸引“皇帝”加盟绝不是梦想。

在安德鲁斯看来,百废待兴的篮网是最能发挥詹姆斯价值的球队,尤其是当他们搬到布鲁克林的新球馆后:“篮网正处于重建期,他们会不惜出大价钱收购球员,他们有很多门票没有卖出去,也有很多广告空位招租。”安德鲁斯帮篮网算了一笔账:每个赛季,詹姆斯的到来会让球队多卖掉50万张门票,就算保守地按照平均每张40美元计算,这也是一笔2000万的收入;通过克利夫兰特许商品的销售额推算,篮网这项收入增加500万美元毫无问题;另外,广告赞助方面多签下1500万的合同也不难完成任务。“对篮网来说,詹姆斯一个赛季能让球队多赚5000万,”安德鲁斯预测道。这样的成绩是詹姆斯在其他队很难达到的。

尼克斯的增长余地虽然没有篮网那么大,但由于是老牌球队,又是“正牌纽约客”,他们如果得到詹姆斯,无形资产的增值更是一笔极大的财富。就NBA来说,大城市球队崛起是他们与其他职业体育联盟抗衡甚至超越对手的重要武器。因此,纽约尼克斯和詹姆斯的联姻似乎更名正言顺。尽管安德鲁斯认为那意味着尼克斯会像扬基出现财政赤字,但对整个联盟,出现这样一支拥有联盟最具人气球星的大都市球队,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对家乡球队忠心耿耿不离不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终美梦成真夺得冠军,是詹姆斯进NBA以来一直的梦想;而另起炉灶从头再来,重新组建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并最终夺得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同样是个充满诱惑的挑战。让NBA联盟更上一层楼,也让个人价值达到顶点,纽约是最合适詹姆斯的下一站。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