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横扫南昌创多项纪录 力帆获队史最牛赢球

2010年05月17日11:12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是一场“破纪录”之战,此战之后,力帆队史上一长串纪录:单场进球纪录、客场赢球纪录、半场进球纪录都被改写。

客场横扫南昌创多项纪录 力帆获队史最牛赢球

客场拿下升班马南昌,的确在主帅李树斌的计划之内。但让重庆球迷都感到意外的是,力帆竟然在客场5:2大胜南昌,其中上半场就4:0早早锁定胜局。这是一场“破纪录”之战,此战之后,力帆队史上一长串纪录:单场进球纪录、客场赢球纪录、半场进球纪录都被改写。

客场 横扫南昌

力帆史上最牛赢球

猜对结果猜错过程

赛前,信心满满的李树斌走进八一体育场,冲着记者一个难得的微笑,“怎么看这比赛?”面对老李的询问,记者选择了“拍马屁”。“应该至少不败吧,如果心态好,说不定能赢下来!”、“什么叫说不定,这场比赛我很有把握能拿下来……”

一番更像是鼓舞信心的对话,却在开场后仅仅11分钟就变成了现实。尽管南昌八一开场的狂攻气势十足,但力帆却在11分钟内创造本赛季中超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三次进攻,三脚射门,三个进球。何塞、张健、吴庆,干净利落的3个进球,让整个八一体育场陷入短暂的沉寂。

奇迹仍在延续,第44分钟,吴庆在禁区内闪转腾挪,面对三名南昌后卫,竟然不可思议的闪出空档,一记抽射塞进远端死角。而此时场边的李树斌,已经完全绷不住。此前的3个进球,李树斌还是替补席上最冷静的人,而吴庆的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老李的激情,和身边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来了一次痛快的击掌。

“这个比分我是肯定没想到的,尤其是上半场太完美了”,老李在赛后按捺不住兴奋地告诉记者。

南昌球迷失望透顶

上一轮客场3:0横扫陕西,近4轮3胜1平,让升班马南昌都不太相信自己的幸福生活来得如此容易。虽然八一体育场只能容纳不到两万观众,但昨天下午的上座率依然接近7成,赛前半个小时,南昌球迷就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一整面看台都是身着南昌红色主场球衣的疯狂球迷,欢歌呐喊几乎没有间断。

但伴随着比赛的开始,一切都变了味。

在力帆3:0领先后,原本还高喊“血战到底”、“永不放弃”的球迷,开始将邪火撒向主裁。力帆后卫的干净防守,南昌球员在禁区内倒地,主裁示意比赛继续,换来的是南昌球迷全场整体的怒骂,矿泉水瓶也从各个看台倾泻而下,一个矿泉水瓶甚至“准确”地砸中了一名场边保安的头部。许多矿泉水瓶甚至飞进了场内,黄希扬在主罚角球时甚至无法立足,还要随时警惕身后可能飞来的“炮弹”。

两个聊胜于无的进球,换不来南昌球迷的欢呼,赵和靖下半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时,现场球迷倒是开心了一阵。不过吴庆打进的第5球,让短暂的快乐变得毫无意义。终场哨响,场内只剩下幸福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力帆球员,虽然在退场时要随时注意飞袭而来的矿泉水瓶和打火机,但欢庆的地点,很快就转移到更衣室内,当记者走过休息室时,忽然听到此起彼伏的一片“太爽了”的欢呼声……

队史纪录几乎全破

客场,5:2完胜南昌,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胜,几乎改写了力帆队史上征战顶级联赛的所有纪录(不算此前的前卫和隆鑫时代)。

从2001年以“重庆力帆”之名征战顶级职业联赛开始,力帆队在比赛中取胜的战绩一直比较平庸,尤其是客场比赛取胜更是少之又少。03年,力帆曾在客场2:0取胜陕西,已经是客场取胜的最辉煌战绩。至于主场赢球,01年和02年分别在主场以3:0同样的比分战胜过申花和国安。告别甲A时代,进入中超后,力帆在主客场的取胜战绩几乎很少达到一球以上,上赛季主场2:0击败江苏,已经是难得的“大胜”。一切的一切,都在昨天下午的5:2之后变得不值一提:单场打进5球,是力帆队史上无论主客场的单场进球最多纪录;单场净胜3球,追平队史单场净胜球纪录,同时创下队史客场单场净胜球纪录;至于半场4:0领先,更是队史上最完美的半场。

吴庆何塞

双破球荒

一个是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一个是被寄予厚望的锋线杀手,同为中前场的攻击型球员,吴庆和何塞昨天上演“双鬼拍门”的好戏,双双梅开二度。更令两人开心的是,本赛季的“进球荒”终于一破了之。

看到本报记者时,何塞一把抓过记者就开始嚷嚷,“怎么样?我答应这场比赛让你们拍到我进球的镜头吧,我可给了你们两次机会”,面对得意洋洋的巴西人,记者也开了个玩笑,“不好意思,客场比赛我们的摄影记者没来呢”,看到何塞有些愕然,记者赶紧安慰,“没关系,明天的报纸上会有很多你的照片,互联网上也是。”

相比之下,01年就开始进入一队,堪称“三朝元老”的吴庆,两个进球更加珍贵,也更加精彩。第11分钟禁区附近摆脱后卫的精彩远射,第44分钟禁区内连续的晃动扣球过人,让南昌后卫晕头转向,随后的抽射也堪称无可挑剔。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的吴庆,与记者“复盘”两个进球时,吴庆按捺不住的得意,“其实第二个球我没停好,应该第一时间就完成射门。但没想到还歪打正着成就了一个精彩的进球”。

在吴庆的记忆中,自己在联赛中的上一个进球,正好也是面对南昌八一。08年中甲联赛,正是吴庆在主场的绝杀,1:0击败南昌,成为力帆当年冲超的最关键胜利。“去年整个赛季都没进球,现在碰上南昌,终于开张了,看来这支球队还是挺旺我的”,吴庆轻松地开着玩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