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亨利黯然告别诺坎普 转战美利坚前只剩一心愿

2010年05月17日11:0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6日的诺坎普球场,卫冕西甲冠军的狂喜中夹杂着一丝离愁别绪,法国前锋亨利虽没有像古蒂般动情,也没有像梅策尔德自俱乐部主席手中接过纪念品,但谁都知道他将加入塔穆多、皮雷、文塔、埃切贝利亚离队的行列,这一夜是没有告别的告别夜!

亨利2007-08赛季转战西甲颇不适应,首赛季入账19球(西甲30场12球、欧冠10场3球、杯赛7场4球);2008-09赛季堪称法国前锋的回光返照,赛季入球26球(西甲29场19球、欧冠12场6球、杯赛1场1球),尤其以6比2攻克伯纳乌一役梅开二度最为球迷看中;本赛季入球数直降至4球(联赛21场4球、欧冠8战0球、杯赛3战0球)。

赛季初亨利本是瓜迪奥拉的主力左翼,但因分心世界杯预选赛,心有旁骛的法国前锋出工不出力,甚而表示“我更希望保持这样的状态,联赛踢上15场,意味着世界杯时有足够的体力,而不是一个赛季踢了60场比赛后筋疲力尽,在世界杯上心有余而力不足。2002和2006年就这这么回事!”亨利今夏转投美国大联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早在2009年《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就有72%的球迷认定亨利和劳尔将加盟纽约红牛。

欧冠客战斯图加特时,亨利还是球迷眼中的宠儿,其24%的首发支持率与伊布(24%)和梅西(32%)相差不大,远超佩德罗(10%),但7天后法国前锋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故态复发,瓜迪奥拉遂将其置于替补席。做客酋长球场一役,亨利出场15分钟5次传球仅1次成功,难怪《世界体育报》讽刺其“去伦敦旅游”。自4月1日后,亨利仅6度出场仅1场首发累计159分钟。

尽管赛季末端沦为铁板凳,但亨利赛季联赛累计出场1215分钟,仅落袋4球外加2次助攻,出场仅908分钟的博扬倒有8球3助攻的成绩单,法国前锋落魄自然怨不得别人。赛季争冠的关键时刻,已经没有球迷想得到替补席上的亨利。博扬、佩德罗联手梅西的三叉戟人人叫好,诺坎普对阵巴拉多利德,法国前锋第77分钟替换博扬出场,13分钟内仅有4脚传球,1次抢断1次过人。GOAL网站赛后为亨利打出6.5分,评价他“出场后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即使比分早已毫无疑问。”《每日体育报》为亨利打出5.9分,在替补球员中低于伊涅斯塔(6.8分)、高于伊布(5.7分)。

转战美利坚前,亨利唯一的心愿是南非世界杯。多梅内克5月11日公布法国队30人大名单,皇马前锋本泽马意外落选,多梅内克解释“本泽马有天才、有入选国家队的实力,但他在皇马度过一个糟糕的赛季。”,法国主帅一向被媒体称作“法国足坛最伟大额演员”,此番也不例外,本泽马本季出场1600分钟有9粒进球4次助攻,远超多梅内克押宝的亨利。本季一直休养生息的亨利能在南非完成最后的救赎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