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透露搭档带伤上阵 看韩国欢庆她落下眼泪

2010年05月17日10:37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六,在尤伯杯的决赛上,于洋、杜婧作为第四个上场的中国选手,没能顶住压力,负于韩国组合,最终导致中国女队1比3痛失冠军奖杯。实际上,鞍山名将于洋、杜婧拼尽全力,她们已经着手准备复仇。

杜婧带伤上阵

在于洋、杜婧出场之前,王仪涵以0比2不敌韩国一单裴升熙,马晋、王晓理以1比2被李孝贞、金旻贞击败,汪鑫2比1击败成池炫,担任第二双打的她们必须要击败李敬元、河贞恩,中国女队才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然而承担着太多压力的于洋、杜婧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最终1比2败下阵来。对于失利的原因,于洋昨日向家乡记者透露:“从实战来看,我们的状态和能力还不是很理想,杜婧的膝关节和踝关节都不是很好,她一直是带伤坚持比赛,多少影响了发挥。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和韩国这对女双组合交手,不太熟悉。再加上当时的情况,比赛中有些急躁了,使得技术发生了变形,在步伐的移动速度上也慢了,最终输给了对手。”

于洋透露,在网上她也看到了一些人对中国女队的质疑,包括双打比赛决赛中一场没赢,人员的使用上也存在争议:“其实我们在战术上的安排上都是有考虑的,这次比赛杜婧确实是有伤在身。我们是第二双打,有人说我们出场不多,影响了状态,真的并不是这样,主要还是伤病的问题。”

于洋说,看到韩国球员欢庆胜利时,她在赛场流泪了,这次比赛她和搭档原本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国女队获得七连冠。

决心从头再来

去年,奥运冠军于洋、杜婧没能夺得世锦赛的冠军,这次又没能帮助中国队夺得尤伯杯的冠军,作为中国女队中最具实力的一对双打选手于洋、杜婧自然心有不甘。熟悉于洋、杜婧的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北京奥运会于洋、杜婧作为一对年轻选手勇夺冠军,凭借的是她们二人的冲劲儿和努力。当她们成为奥运冠军后,她们便成为了众矢之的,这对她们二人的要求更高。不过,奥运会后,于洋、杜婧比赛、活动比较多,这对她们原有的训练有一定的影响,加之二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因此技战术上近一年多的时间提高并不多。不过,不可否认她们还是中国女队中最具实力的一对选手。

本次比赛,年轻的选手马晋、王晓理还是表现出了经验上的不足,这一点恰恰是于洋、杜婧的优势。于洋坦言,这次比赛失利后,她和搭档要好好地总结一下,包括技战术上的一些不足,接下来会潜心解决问题,力争把坏事变好事,争取在下届的尤伯杯比赛中,为中国队复仇。

(千山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