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海因克斯:应取百家之长 中国该注重校园足球

2010年05月17日10:45足球·劲体育吴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江佛山报道 “我们昨天刚刚到达佛山,舟车劳顿,但队员们打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勒沃库森主帅海因克斯赛后表示,“让我稍稍有点遗憾的是球队浪费了一些破门机会,否则将会赢得更多。”

在赛后,海因克斯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就为东道主的惨败开脱。“我们球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来亚洲。来到东方他们都非常兴奋,这也刺激了他们的状态。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而且把握住了六次机会。不过稍微有些遗憾的是,上半场我们有几个机会没有抓住,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的球。”尽管如此,海因克斯对于手下的球员还是相当满意。“我们来北京后去逛了长城和故宫,昨天我们从北京来到了佛山,经过了长途跋涉、舟车劳顿,球队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我是相当的满意了,这也反映出了我们是一支强队。”

海因克斯认为,比赛也体现了中德足球之间的差距:“刚才我的中国同事(指刘春明)的分析很正确,中德、中欧之间的足球有巨大差距。”不过,在谈到国奥队的时候,海因克斯还是给足了面子。“中国队的球员上半时有些拘谨,这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下半场他们就轻松多了,这也让他们给我的球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球员们都很年轻,我看好他们的前景。”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海因克斯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英格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有各自的优点,应该吸取百家之长,巴西足球的技术加上欧洲足球才是世界足球发展的路线”。此外,海因克斯也表示,中国足球要注重校园足球的发展,学业教育远远重于足球训练,要让球员在技战术的学习感觉到乐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