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皇帝应留下复仇 期待现实版哈姆雷特

2010年05月17日10: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属于詹姆斯的战争结束了,关于詹姆斯的战争开始了。他在今年夏天的去向,比他在今年春天的失败,更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是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一切都要向前看。皇帝的未来,在过去两年一直都是NBA最重要的故事主线,当谜底即将揭晓的时候,这个故事也将迎来真正的高潮。

种种细节似乎说明,詹姆斯很可能逐个拜访对他有兴趣、又有薪金空间的球队,这既能表现他对那些城市的尊重,又能提升他的个人品牌价值,同时还可以为这个故事增加一些戏码。

最终,在这一切之后,他将做出自己的选择。我希望,或者说我猜测,他的选择是留在克利夫兰。

詹姆斯不必去尼克斯。有人说NBA希望詹姆斯加盟尼克斯,因为他们需要世界之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实际上,从过去30年的情况看,NBA并不需要纽约成为篮球的都城,整个80年代,尼克斯有5年未进季后赛,最佳成绩也只是杀入东部半决赛,但那时,恰恰是NBA发展最迅猛的一个时期。

詹姆斯不应去迈阿密。那座城邦已有自己的国君,皇帝不是垂垂老矣的奥尼尔,他不应该去韦德的地盘讨碗饭吃。

詹姆斯不该去芝加哥。那永远是一座以23为标志的城市,即便穿上红色的6号,詹姆斯也永远无法真正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比乔丹更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篮网和快艇?还是算了吧。

詹姆斯,请留在克利夫兰。只有留在这里,他才能洗刷这个系列赛以及过去这个赛季,留在他身上的污点。如果在这样一个系列赛之后告别速贷球馆,他将永远无法真正完成对自己名誉的救赎。

虽然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但骑士并非一无是处,毕竟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在常规赛中达到60胜。季后赛的失败,让他们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这将让他们在未来变得更强大。詹姆斯还从没拥有过一位伟大的教练,他身边也从未有过一位真正伟大的二号人物,甚至没有过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全明星。但在2010年夏天这样的变革年代,詹姆斯有希望得到这一切。只要他能留下,詹姆斯会发现,下个赛季,他将不再孤单。

他可以书写一部现实版的皇帝复仇记,他可以像哈姆雷特那样永垂史册。如果他留在克利夫兰,并最终取得成功,历史会这样记载:2009-10赛季的失败只是王者之路上的一段插曲。一如哈姆雷特也曾装疯卖傻,但最终,他把毒剑插进了奸王的胸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