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夺冠一人功绩超梅西 用横扫豪门证明自己

2010年05月17日10: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诺坎普球场迎来了西甲最后一轮联赛的焦点之战,坐拥主场之利的巴萨凭借着客队球员普利托的乌龙、佩德罗的锦上添花以及梅西的梅开二度如愿取胜,豪取巴萨俱乐部史上第20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而对方球员普利托的乌龙也成就了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的第200粒进球。

自2008年夏天入主巴萨以来,瓜迪奥拉就用他的绝顶智慧打造着巴萨的辉煌,较比与上个赛季完成空前绝后的六冠王伟业,虽然本赛季最终只取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但99分的夺冠积分恐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话。而瓜帅独创的以控球主导进攻的打法,不仅让巴萨成为了无冕之王、不败之师,也使拥有众多巴萨巨星的斗牛士军团数年后再次重回欧洲顶级强队之列。

在瓜帅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由亨利、埃托奥和梅西组成的巴萨进攻三叉戟就让所有欧洲豪门闻风丧胆。瓜帅用其独到的心理战术让已在球场迷失一年的亨利重新找回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虽然去年夏天因与瓜帅日积月累的不和最终远赴梅阿查,可身为巴萨当家射手的埃托奥还是用一粒粒的进球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之所以埃托奥被逐出诺坎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个赛季完成职业生涯进球新高的梅西,正是梅西的38粒进球,才使得巴萨高层深信被瓜帅激活的梅西必将成为诺坎普的国王

在这令人恐怖的进攻三叉戟的带领下,巴萨不仅以105粒进球结束了上个赛季的西甲全部赛程,而且更是多次上演了精彩的大比分屠杀好戏,其中巴萨曾在诺坎普6比0马拉加、5比0拉科鲁尼亚和5比0阿尔梅里亚屠杀弱旅成功,除了不放过每次捏软柿子的机会以外,巴萨更是用横扫西甲豪门来证明自己是西甲的王者,巴萨曾6比1马德里竞技、4比0瓦伦西亚、4比0塞维利亚,而在伯纳乌6比2屠杀皇马则成为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的巅峰之作。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虽然埃托奥被巴萨高层远逐梅阿查,亨利彻底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而且以6800万欧元引进的伊布迟迟未能融入瓜帅的战术体系,但由瓜迪奥拉亲自打造的佩德罗等拉玛西亚妖星却极大程度上弥补了伊布对巴萨进攻造成的损失,博扬成为了巴萨俱乐部近十年来第一位连续三场比赛都斩获进球的西班牙籍球员,全能的赫夫伦更是用其恐怖的破冰能力多次为巴萨先拔头筹,而本场比赛打入锁定胜局之球的佩德罗不仅用自己积极的奔跑宣告了亨利廉颇老矣,也用一粒粒关键进球为自己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加之在追平大罗西甲联赛34粒进球纪录的梅西出色的带领下,本赛季巴萨以98粒进球豪取队史上第20座西甲冠军奖杯。

瓜帅自2008年夏天入主巴萨以来,两个赛季都带领巴萨取得了203粒进球,而其执教生涯的夺冠成功率也为令人咋舌的100%。虽然本赛季只有一座西甲冠军入账,可在已经开启巴萨王朝伟业的瓜迪奥拉的带领下,今年夏天势必重整旗鼓的红蓝军团一定会在下赛季再创辉煌。

(英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