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34球平大罗纪录 巴萨教父:他是活的传奇

2010年05月17日09: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西甲大结局终于揭晓:梅西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4比0轻取巴拉多利德,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0座西甲冠军奖杯。与此同时,梅西也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34粒,追平了罗纳尔多13年前所创下的联赛34球的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在欧洲金靴榜上,梅西以68分(34球,每球2分)的成绩,力压德罗巴、迪纳塔莱等超级射手,荣膺欧洲金靴。

金靴奖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未拿到过的少数几个顶级荣誉之一。巴萨上一个夺得这一荣誉的球员恰恰就是是罗纳尔多,“外星人”在1996-97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打入34球获此殊荣。

毫无疑问,梅西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欧洲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除了进球,梅西还完成了10次助攻,是西甲助攻次数第三多的球员,而且在冠军联赛中还收获了8个进球。此外,在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的比赛中,梅西也都有着完美的演出。

欧冠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后,就连马德里媒体《马卡报》用了“梅西神兵天降”的标题。那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一场比赛打入4球,是他将阿森纳从冠军杯的地图上抹去。温格对梅西心服口服,说梅西简直就像实况足球这款游戏中的虚拟人物一样。阿根廷民族报也表示,梅西不但是四重奏之王,他也是足球之王。2009年一切都属于梅西,2010年,世界杯之年,看上去梅西的情况更好,阿根廷球迷完全梦想世界杯冠军。

如此完美的梅西使人们更加期待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剩下的一个月,他与马拉多纳必须解决好“阿根廷梅西≠巴萨梅西”这一难题。不过瓜迪奥拉也指出:“最想在国家队踢好球的事实上就是梅西自己,这是毋庸置疑的。”

在巴萨,梅西这个赛季创造了一系列的神奇历史上,一共只有两名青训球员成为过西甲射手王,第一位是1970-71赛季的雷克萨奇,他在30轮联赛中攻入17球,而39年后,梅西成为第二位巴萨青训射手王。

尽管皇马巨头布特拉格诺曾经表示,把梅西成为足球史上最好球员之一是不负责任的。但在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看来,梅西已经是活着的传奇:“拿梅西和我相比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们球风完全不同。梅西更像马拉多纳,特别是控球在脚的时候。在狭小的空间内,他们都能够完美的利用矮小身材带来的灵活优势。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贝利是个英雄,我也是,现在这个时代则属于梅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