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34球力夺欧洲金靴 有一点已超越罗纳尔多

2010年05月17日09: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夺冠,梅西称王。本赛季的阿根廷人称得上是顺风顺水,在赢得世界足球先生之后,梅西本赛季以34球加冕西甲最佳射手,这一成绩也让他成为了2009-10赛季的欧洲金靴得主。

梅西本赛季在出场的35场联赛中打入34球,另外奉献了13次助攻。联赛效率甚至超过了1996-97赛季同样效力巴萨的罗纳尔多,“外星人”用了37场比赛才攻进了同样的34个进球。本赛季梅西的表现力压C罗,葡萄牙人出场29次,打入26球。

梅西这样出色的发挥也让其成为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34粒联赛进球也超越了打入29球迪纳塔莱和德罗巴。而现效力阿贾克斯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尽管打入35球,然而由于荷甲的联赛系数低于西甲,梅西毫无悬念地在欧洲称王。

巴萨的历史上曾有四名球员在单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打入超过30球,马里亚诺·马丁、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埃托奥,而“跳蚤”现在成为了“30+俱乐部”的新成员。

上赛季梅西在各项赛事51场比赛中打进38球势不可挡,本赛季的阿根廷人表现的更加惊艳--53场比赛打进47球,这一成绩也足以让梅西的名字载入俱乐部史册,因为他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俱乐部单赛季最多进球纪录,1996-97赛季,“外星人”在49场代表巴萨出战的比赛中打进了47球。35场打入33球的C罗更是望尘莫及。梅西的这一成绩超过了葡萄牙人2007-08赛季创造的49场比赛42球的个人最好记录。

两回合国家德比梅西用一粒进球和球队的两场胜利彻底击败了C罗,这也让阿根廷人“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实至名归。

(小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