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传真腾讯:中国媒体误读 谁说我骂阿根廷

2010年05月17日08:38腾讯体育廖春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独家传真:中国媒体误读 我没骂阿根廷人

腾讯体育记者廖春天报道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梅西在巴萨夺冠庆典上的一句话,遭某些中国媒体误读——国内某知名媒体将其解释为“大骂阿根廷人”,梅西的律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给腾讯体育发来传真,希望澄清事实。

一、梅西纯粹地在以阿根廷的方式表达阿根廷人的热情、激情,这句话,在阿根廷语中传递的信息是哥们儿之间的亲切,只要是阿根廷人,全部都懂得这一点。

二、梅西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艰苦奋斗后,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时刻。在那一刻,他感慨很多,想起了很多支持他的人,包括巴塞罗那人、阿根廷人、阿拉伯人和中国人等等等等,他只是想用这句纯粹的阿根廷话表达对这些哥们儿们的感谢,同时,他也想对那些质疑他和阿根廷队的人发出挑战:“所有怀疑我和阿根廷的人,一个月后看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传真中还补充说,梅西说这句话本身并无任何恶意,但对部分媒体纯粹从西班牙语的字面意思来解释这句话,竟然理解为“大骂阿根廷人”,梅西方面深表遗憾。

另外,腾讯体育还通过马拉多纳和阿根廷权威媒体《奥莱报》等途径,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据马拉多纳2010世界杯期间的全权经纪人、也即球王的前妻克劳迪奥女士透露,马拉多纳听到梅西说了这句话后相当地开心,表示:“这才是我们阿根廷人,这才是真正的阿根廷爷们儿。”

而腾讯体育特约记者、《奥莱报》主笔洛佩斯则表示:“听到梅西说出这句话,作为一个阿根廷人,感到特别痛快。”他进一步详细解释说:“这句话在阿根廷语中,表达的纯粹哥们儿之间的亲切和热情,但在西班牙语系的某些地方,如玻利维亚,表达的就是挑衅的意思了。”

梅西卡卡签约腾讯 邀您一齐享受世界杯

梅西卡卡签约腾讯 邀您一齐享受世界杯

现在,我只想告诉你们,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幸福!!!!!!

明天过后,我会再抽出时间来更好地写下我的夺冠博文,因为现在巴塞罗那这边已经是深夜的凌晨,但我和队友们依然在开怀庆祝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更在与家人们一同欢庆.......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