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惨败韦迪神色难堪 避无可避直言技不如人

2010年05月17日08:29足球·劲体育贾蕾仕、吴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选择回避,“我从来不评球。”最后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已经转身离开的韦迪才说出了四个字:技不如人。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吴江佛山报道 尽管成为中国足球掌门人已有一段时间,但现场观看国字号男足的比赛,对于韦迪来说还是第一回。韦迪的这一次经历,有点不堪回忆。1比6的比分,让主席台上的韦迪有些难堪,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在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韦迪选择回避,“我从来不评球。”最后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已经转身离开的韦迪才说出了四个字:技不如人。

在16日的赛前准备会上,韦迪给国奥队做了5分钟的讲话,他说:“勒沃库森队实力很强,我们不如人家,但是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打出国奥队的精气神。”这场比赛是韦迪到现场观看的第一场男足国字号队伍的比赛,赛前,韦迪表示“不评价国奥队,对这支队伍还在了解当中。”

比赛中,韦迪作为嘉宾为双方比赛开球,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场面很被动,频频丢球。韦迪在贵宾席上与德国方面的官员们看着比赛,脸色一直很难看,赛后更是没有跟外界多打交道就回到了酒店。

尽管这次现场督战,收获一场惨败。但在佛山督战的这几天里,韦迪和勒沃库森俱乐部就未来合作有了很多设想和计划。3月份时,双方已经进行了一次协商,初步意向是勒沃库森俱乐部选派教练来中国指导训练,同时接纳中国教练去德国短期培训、回来执教。并建立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或俱乐部),从国内组队前往当地长期训练,施拉普纳先生愿意充当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监护人,16日下午,韦迪在下榻的保利洲际酒店与施拉普那进行了交谈,对此合作有了进一步的落实。

随队的德国足协官员也与韦迪谈到,愿意派遣优秀的教练员来华,指导中国青少年球员的训练,同时,接待好各级中国青少年球队在德国访问比赛,并负责协调和安排中国球员到各个职业俱乐部接受短期培训,韦迪也希望这些合作能够尽快落实。足协正在挑选30到40名年轻球员到国外培训,希望通过德国良好的足球环境让他们尽快成才。

除了韦迪之外,本场比赛足协也有很多工作人员安排到场工作。比赛当天,主持竞赛工作的竞赛部主任戚军也到现场,赛后他表示,“国奥队上半场拘谨,放不开,下半场好一些”,而且戚军同时对德国队的技术运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德国队的技术很实用,不花哨,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这是值得学习的地方。”戚军是足球专业毕业,这次分配到竞赛部工作,也让他重新做自己的专业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