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阿伦联手献高分 卡特23分魔术憾负绿军

2010年05月17日08: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7日,东部决赛于今天凌晨正式开打。主场作战的魔术队没有表现出像之前两轮那样的不可阻挡,反而被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以92比88战胜。本场比赛魔术队表现最为出色的要数老飞人文斯·卡特了,上场40分钟里18投9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其中第三节单节拿到了全队17分中的8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进账。

在去年夏天被引进魔术队之后,很多人都怀疑卡特的状态和实力。虽然卡特当年在猛龙篮网有如何的叱咤风云,但随着年龄的增老和伤病的多次袭击,卡特的状态逐渐下滑,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没有当年那般神勇。魔术队去年送走了土耳其人特克格鲁,反而签下了一直不被人看好的卡特。不过还好,随着比赛的深入,卡特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逐渐趋于稳定,而且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在霍华德因犯规问题而不能在场上大展身手的时候,卡特站出来帮助球队一次一次将对手击败。卡特在比赛场上的作用也渐渐明朗,作为一名能里能外的大前锋,球队的进攻对他的倚重很大,而且在经历了半决赛对阵老鹰的比赛之后,卡特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让人觉得他并不是那么不可信任。

本场比赛拿下23分分和5篮板的卡特,是魔术队除了尼尔森以外表现正常的另一名球员。虽然他们主场落败,但是卡特在比赛中敢于拼打的精神让人看出了这位33岁老将的总冠军之心。很多人都说卡特的到来是为了弥补刘易斯的缺陷,纵观全场比赛,刘易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可以用“0”来形容,这位不三不四的小前锋在飞人来到之后并没有发挥出出该有的表现。而卡特则完全独当一面,不论是进攻还是对皮尔斯的防守,他都表现出了该有的水平。

卡特在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进攻欲望,或许是歇的时间过长,让这位以进攻为主的全明星前锋对篮球有些生疏。在开场的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之后,才命中2球,开场魔术的几次进攻全由他来完成,可惜4次出手仅有2球命中,凯尔特人开场便以7比5领先。在接下来将近三分钟之内,魔术队竟然一分未得,凯尔特人也趁机将分差扩大。在连续尝试投篮之后,卡特在进攻端依然有些低迷。第二节被换上场之后,卡特的表现稍微有些回升,一上来便连得4分,不过此刻凯尔特人已经把比分扩大到了31比18。魔术队众投手在外线连续尝试三分未果,关键时刻卡特却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不过在半场将要结束时,卡特将功赎罪,自己拿下进攻篮板之后,篮下强起得分,帮助球队将落后比分缩小至10分以内。半场结束,卡特拿下了10分。

第三节,魔术队完全没有打出一支决赛队伍的风采,他们曾一度被凯尔特人领先20分。主场的球框似乎在与他们作对,霍华德投篮不中,尼尔森投篮不中,巴恩斯投篮偏出,整个魔术队瞬间变成了一支打铁队伍。球队仅能靠罚球和卡特的进攻来维持,不过卡特的投篮也不是很平稳,不过却表现的非常顽强。在比赛还有1分40秒的时候,尼尔森三分出手不中,篮下的卡特在对方两名球员中高高跃起拿到篮板,靠着帕金斯出手不中,再抢进攻篮板,最终打板命中。这只是卡特在第三节用力拼抢的缩影,在全队迷失的情况下他却依然不放弃,不断地冲击对方内线,对对方进攻球员的紧逼防守,33岁的老卡特一人撑起了魔术队。第三节单节卡特就拿到了8分,要知道魔术队这一节才有17分进账,其中有一半都来自卡特。

末节,魔术队没有一直沉沦下去,如梦初醒的他们多点开花,逐渐将分差缩小,由16分逐渐缩小到了10分以内,再到5分,再到4分,无奈给他们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最终只能饮恨主场落败。末节上来之后,卡特可能是因为体力的原因表现有些迟缓,直到比赛进行了有3分钟之后,他才慢悠悠的有了第一次投篮。不过,魔术队的其他球员手感渐回,将分差不断缩小。而卡特只凭借一次进攻得分和四次次罚球拿到5分,不过末节他吸引了对方的重力防守,这也给队友带来了更多的投篮机会。可能是由于之前的比赛太过顺利,魔术队本场比赛直到末节才发力,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只能以88比92惜败对手,以1比0落后。

卡特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5个篮板,而第三节要不是他苦苦挣扎,魔术队最终输掉的就不不止4分。这场比赛卡特上场40分钟,仅次于刘易斯的42分钟,不够后者却只有6分进账,这对33分的老飞人或许是一个挑战,体力上的不支让他在第四季几乎没有表现。不过,经过这一场的教训,魔术队下一场定然能在主场作出反弹,下一场才是卡特和魔术队真正的表演。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