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日本足坛反省亚冠溃败 七大原因拖累俱乐部

2010年05月17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日本俱乐部在07年浦和红钻夺得亚冠联赛之前的6年中从未小组出线,但基础夯实的日本职业俱乐部终于在07年爆发,并一举连续2年将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留在了日本……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亚冠联赛八强全部产生,日本俱乐部惨遭滑铁,无一支球队晋级,这样的成绩大大出忽赛前预料。2009年韩国浦项制铁俱乐部捧得亚冠联赛冠军奖杯时,日本也有俱乐部杀进四强,当时,这个成绩让很多人都认为日本足坛已经进入了黄金时期。

不过今年的亚冠联赛却让日本足坛大跌眼镜,四支俱乐部分别被阻挡在八强之外,连四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也没有拿到。对此,日本足坛在亚冠联赛16强之后进行了认真反省,特别是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更是对媒体表示出了日本足坛必须对今年亚冠联赛反省的意愿和决心。犬饲基昭本人对媒体说道:“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日本足球还需要做哪些工作。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多个方面,也必须认真接受今年亚冠联赛日本俱乐部全面溃败的事实。”

日本俱乐部在07年浦和红钻夺得亚冠联赛之前的6年中从未小组出线,但基础夯实的日本职业俱乐部终于在07年爆发,并一举连续2年将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留在了日本。对于今年的溃败,日本媒体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具体观点有如下几点:

1 亚冠联赛开赛时间过早,日本俱乐部准备不足,以此在开赛初期丢分很多;

2 日本球员对于韩国球员和中国球员的备战准备不足;

3 大阪刚巴和鹿岛鹿角均在2月份将其主力队员输入到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队员行程紧密;

4 东亚四强锦标赛也让很多参加亚冠联赛的日本俱乐部伤兵满营;

5 大阪刚巴和鹿岛鹿角也是亚冠联赛的老俱乐部,曝光率太高,被很多对手研究的很透彻;

6 参加亚冠联赛的日本俱乐部都是进攻型阵容,但韩国俱乐部则都非常善于防守反击,也因此丢了很多球;

7 广岛三箭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毫无经验,也饱受伤病困扰,成绩不佳也属当然。

(军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