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历史定律已判魔术死刑 绿军进决赛概率88.9%

2010年05月17日0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2-88力擒魔术。过程很艰险,绿衫军一度葬送了多达20分的优势,但好歹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拿下比赛。取得客场开门红后,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10次,在先打客场的情况下取得1-0的优势。

算上今天,凯尔特人在历史上总共有25次先打客场的经历,其中输了15场,赢了10场。而其中一个很诡异的现象是,绿衫军之前(不算今天)的9类似经历,只要绿衫军能在先打客场的情况下取得1-0领先,往往都能淘汰对手。除了76-77赛季,绿衫军在客场以1-0领先的情况下,被76人最终以4-3翻盘。若从概率上计算,凯尔特人进决赛的概率,高达88.9%!

52-53赛季,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面对当时的锡拉丘斯国民队,结果的两回合并先打客场的情况下以2-0干掉对手;53-54赛季,凯尔特人以3-1拿下尼克斯,而在65-66赛季至68-69赛季这四个赛季期间,绿衫军更是将“下克上”发扬到了极致。在这四年时间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遭遇过多次连续征战客场的情形。但却总能过关。其中76人成了最不幸的球队,在这四年期间他们三度面对凯尔特人并手握主场优势,却很不幸的三次成为对方的刀下鬼。

73-74赛季,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遭遇雄鹿,结果在先打客场并以1-0开局的情况下,球队最终苦战七局过关。而连续7次有类似的经历,似乎也让绿衫军的人品用尽,于是到了76-77赛季,凯尔特人客场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阴沟翻船,而打破“绿衫军只要客场赢球必定晋级神话”的,恰恰是曾被他们牢牢压制的76人……出来混,确实是要还的。

到了02-03赛季,绿衫军重演了先前反复上演的历史,他们在与手握主场优势的步行者交锋中以4-2杀退对手。只不过皮尔斯过于嚣张的态度激怒了对手,因此到了03-04赛季,步行者上下同仇敌忾,在季后赛中剃了绿衫军一个光头。

09-10赛季,凯尔特人与魔术在东部决赛中相遇,并历史上第10次取得客场1-0的领先优势。这一次,他们会有怎样的结局?

附,绿衫军客场1-0历史最终战绩一览

52-53赛季,凯尔特人对锡拉丘斯国民:2-0晋级

53-54赛季,凯尔特人对尼克斯,3-1晋级

65-66赛季,凯尔特人对76人,4-1晋级

67-68赛季,凯尔特人对76人,4-3晋级

68-69赛季,凯尔特人对76人,3-1晋级

68-69赛季,凯尔特人对尼克斯,4-2晋级

73-74赛季,凯尔特人对雄鹿,4-3晋级

76-77赛季,凯尔特人对76人,3-4出局

02-03赛季,凯尔特人对步行者,4-2晋级

09-10赛季,凯尔特人对魔术,?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