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巴萨还是欧洲第一 为何说梅西远超C罗

2010年05月17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巴萨还是欧洲第一 为何说梅西远超C罗

夺冠后的梅西兴奋得像一个孩子

腾讯体育记者廖春天报道 巴塞罗那主场4-0轻松战胜瓦拉多利德,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完全复制了拉莫斯时期,在获得了96分的超高积分后,屈居亚军。巴塞罗那则以99分创造了西甲新纪录,梅西以47粒总进球平了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巴塞罗那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后,腾讯体育连线体坛周报驻西班牙首席记者,他在沸腾的巴塞罗那畅谈自己的感想。

腾讯体育:巴萨西甲夺冠是不是名至实归?

滨岩:这一点无须质疑,需要说明的是,巴塞罗那这个赛季不是仅仅夺得了联赛冠军,今天可是巴萨的第四个冠军,人们可能已经忘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单单从这方面而言,欧洲已经不可能有一家俱乐部能够在本赛季超越巴塞罗那的冠军总数。

腾讯体育:为什么很多人,包括巴萨对手都坚定地认为巴萨足球世界第一?

滨岩:每一个人对于足球的理解和感受不同,视觉也不同,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认同这一点,特别是像我这样绝对不是巴萨铁杆球迷的人。但是不得不承认巴萨足球在最近六年之中始终处于一种令人折服、爽目、交口称颂的状态。我想这其中有三点至关重要,第一是巴萨人始终都在追求足球的唯美,是的,精美的足球不一定会称雄,塑造一种美,特别针对粗狂的足球很难,而且极有可能会付出代价,巴萨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这一追求。我的身边有很多不喜欢、甚至诅咒巴萨的人,但是他们对巴萨足球充满敬意。第二,越来越深入人心的拉马西亚(巴萨青训营),它让足球世界重新审视弗洛伦蒂诺主义,它让世界足球也确信,并非所有星都来自星空。第三,在克鲁伊夫的威严和瓜迪奥拉的纪律里,所有球星强烈的集体意识,平和的待人,低调的生活态度。

腾讯体育:梅西平了罗尼纪录,他是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滨岩: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一个赛季47粒进球对于一个第二前锋是很难的,特别是在他已经赢得了一切之后。如果阿根廷队世界杯没有重大失误,我觉得梅西会蝉联先生称号。有一点可以确认,欧洲金靴奖已经属于梅西,作为组委会一员,我会非常自豪地参加授靴仪式。在我眼里,梅西世界第一的依据不仅仅是他那些精彩的过人,豪华的进球,而是他的另一面,严谨的做人,谦逊的对人,世界上很多明星的博客是请人代笔的,梅西的博客竟然都是他自己亲自书写,他不应该是第二。

腾讯体育:C罗真的不敌梅西?

滨岩:C罗也是罕见的世界级巨星,他的球技是超群的。唯一输给梅西的地方就是相对于阿根廷人,他过高地看重了自己对于球队的作用,包括对于世界足球的影响力。所以,梅西能够得到全队的辅佐,C罗不能,所以,梅西在每一个客场都会听到对手的掌声,C罗听到的则全是嘘声,还有马拉加球迷的投掷物。

腾讯专访比利亚:拒绝英超 现在还不是巴萨人

腾讯公布世界杯战略 独家签约梅西卡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