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伟大科比遭遇神奇纳什 莫说太阳无胜机

2010年05月17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伟大科比遭遇神奇纳什 莫说太阳无胜机

擒贼先擒王,纳什科比谁会第一个倒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展望起湖人太阳的西部决赛,美国体育门户FOX给出如此乖张的提法——“双方区别只有一个,湖人有科比,而太阳没有。”其中的情结完全不用多解释,另一体育门户ESPN给出另种方式的跟进——10人专家团预测战果,10人齐刷刷认定湖人必可西部封王。但舆论导向者和各路专家的话也不是金科玉律,本赛季尤其不是,否则太阳怎能横扫更被看好的马刺,否则被无比看好的詹姆斯怎能提前回家?简言之:莫说太阳无胜机。

科比受拥戴 纳什太神奇

FOX与ESPN所表达的,与其说是对比双方实力的感受,还不如说他们更喜欢湖人。是的,喜欢湖人这一风情,在美国在中国都是多年来司空见惯的。湖人有伟大背景,也有伟大科比。甚至可从“剧本”角度出发,在詹姆斯连续第二年“未能入戏”时,科比这“独苗”更显突出。但科比真就不是唯一的主角,纳什正在努力挣开那没有缝针的左眼眼皮。

前两轮系列赛,证明了纳什这37岁助攻王真的是比我们理解的还要神奇,马刺为对付他绞尽脑汁,但纳什“一只眼”状态下依然能远投能为队友创造轻而易举的投篮机会。纳什的绝对星光可能不及科比,可他是历史上十位能蝉联MVP的“神人”之一,这一点科比可没有做到。

太阳有特质 湖人内线强大

太阳是依靠不断投篮寻找着胜机,不过这决非是“靠手感吃饭”的球队,比如说三分球,季后赛来太阳命中率41.7%,千万别觉得这是运气——太阳常规赛远投准度就是41.2%,联盟第一。已让广大球迷刮目相看的金特里总结的好:我们不是靠飙三分,是靠创造进攻空间。这不仅同纳什伟大创造力有关,也同太阳除贾伦-科林斯外人人都会跑位置等待机会有关。

湖人很全面,对上太阳的飙射,湖人的防守尤成重点——本赛季湖人限制对手远投准度为32.3%,同样是联盟第一。关于湖人的防守,金特里也有总结:湖人的身高优势很关键。这也能引出另一个话题,不管罗宾-洛佩兹能否归来,小斯和弗莱领衔的内线面对加索尔、拜纳姆,依然处于下风,即便拜纳姆刚放话说膝盖伤势在加剧(但不影响比赛)。

莫说太阳无胜机

从总决赛蒙羞式输给凯尔特人,到总决赛强压魔术,湖人仅这两年的经验,就决非太阳可比,这也可进一步总结为:湖人的胜算,确实相对更大。但从没有“想当然”,君不见经验丰富的菲尔-杰克逊又拿纳什的“走步”来打心理战,多少说明湖人自己也紧张。我们可以给出湖人有希望通过抢七决胜的判断,但这丝毫不影响太阳鲜活存在的胜机。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