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球星PK:健康科比拼高效纳什 加索尔力抗小斯

2010年05月17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将在西部决赛正面交锋,而两队的当家球星们自然也将会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保罗-加索尔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这些多年入选最佳阵容的超级明星的各自表现和场上的对决,也自然会让球迷们感到兴奋和激动。

仅从常规赛数据来看,科比是如今季后赛四支球队当中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而纳什则是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助攻王。两位在各自领域里无可匹敌的球星的碰撞,很难从某个角度上来分出胜负,但是肯定会调动起球迷的激情。科比的人气很明显要高过纳什,但需要注意的是后者本赛季也入选了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两位球星都并不缺乏足够的支持者。在比赛中两人是否会正面对位尚未可知,但这两人对于球队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各自的发挥,却将直接决定本轮系列赛的进程和结果。

在今年季后赛中科比的状态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虽然在同雷霆的系列赛中表现不佳,不过在摆脱伤病之后科比已经连续五场比赛个人得分达到了30分以上,在同爵士的四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看下32分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3%,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历史里非常罕见的超高效率。如果科比在和贾森-理查德森对位的时候仍旧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太阳将会陷入危机。

当然纳什系列赛第二轮的状态也颇为优秀,四场比赛中他场均22分7.6次助攻外加55.7%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面对托尼-帕克乔治-希尔尚且如此,打爆德里克-费舍尔似乎也在预料之中。作为球队最具优势的一点,纳什必须吸取德隆-威廉姆斯的教训,用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秀的大局观来掌控比赛。

至于似乎始终有些被低估的斯塔德迈尔和加索尔的对决同样非常吸引人们的关注,在诺维茨基,布泽尔和邓肯先后倒下之后,两位分别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和最佳阵容第三队的顶级大前锋将会在这场比赛里决出联盟第一大前锋的称号归属。无论是展现出强大爆发力和进攻欲望的小斯,还是将布泽尔完胜统治湖人内线的加索尔,两人交锋的胜者,必定将会被给予高度的赞誉,获得更多“平反”的可能。(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