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唯有加内特失色 他本可以提前拆穿魔术

2010年05月17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唯有加内特失色 他本可以提前拆穿魔术

三巨头中唯有加内特失色(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东区决赛打响,在首战比赛中,凯尔特人以92-88险胜魔术拔得头筹。三巨头中皮尔斯雷-阿伦分别砍下22分和25分,不过加内特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14次出手只命中4球,而且在关键的第四节,加内特本有机会提前拆穿魔术,但他三次跳投出手均不中,导致分差被缩小,结局直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在整个凯尔特人的体系中,加内特一直扮演着一个灵魂的作用。尤其是在季后赛中,加内特的健康状况要比预期的好得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人依稀见到了2008年的总冠军水准。在前两轮系列赛中,加内特在进攻端表现相当稳定,场场得分上双,基本都稳定在18分上下。而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加内特更是统治了内线,不仅防守端完全限制住了贾米森,而且在进攻端其背身单打跳投几乎成了无解的进攻手段,成了球队能够淘汰骑士的关键所在。

但在今天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加内特面对刘易斯却有些找不到感觉,14次出手居然投丢了其中10个。反而是在半决赛中饱受詹姆斯压制的皮尔斯在下半场发威,最终全场8投6中砍下22分,而雷-阿伦也是依旧维持着火热的手感,16投8中,三分球5投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相比较之下,三巨头之中,反而是加内特的表现失色许多。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加内特在防守端所起到的作用。凯尔特人全场只让魔术得到88分,加内特无疑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让刘易斯彻底在比赛中消失,魔术大前锋全场10次出手只命中2球,居然只得到6分。而在某些对位中,加内特还亲自防守霍华德,而且还没让魔兽占得任何便宜。全场比赛加内特一共抓下11个篮板,尽可能得减少了魔术二次进攻的机会,而其在协防中的威慑力也多次让魔术的突破无功而返。

但在东区决赛这样的场地上,对阵魔术这样有实力的球队,加内特要做的绝不仅仅是防守,他需要像前两轮那样在进攻端提供稳定的贡献。就拿今天的比赛中来说,加内特在第四节被换上场之后,马上连续获得出手机会,但他三次投篮全部偏出。倘若加内特能更好地保持进攻稳定性,及时在第四节挺身而出将球投中,那么魔术根本就看不到逆转的曙光,比赛也就不会在最后一刻才分出高下。(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