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失不败金身因两大缺陷 范甘迪成逆转关键

2010年05月17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3点30分,东部决赛正式打响,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安维中心挑战奥兰多魔术,最终凯尔特人以92-88险胜魔术,赢得了系列赛首场胜利夺取主场优势的同时,也就此打破了魔术的季后赛不败金身。三分线外低迷的手感和进攻方式过于简单的战术,成为了魔术失利的关键。

季后赛此前已经取得八连胜,连续横扫了山猫老鹰两支“弱旅”的魔术在自己的家门口竟然早早的就陷入了被动局面,在第二节开始不久两队的分差拉开到15分,这样的情况几乎让所有魔术的球迷都感到极度的郁闷和不解。不过这也没有办法,当魔术整个上半场三分线外9次出手全部失准的时候,面对在季后赛中状态可谓渐入佳境连克迈阿密热火和克里夫兰骑士两大强敌的凯尔特人,处于如此被动情景,也在常理当中。

无论魔术的球员如何站位,无论斯坦-范甘迪如何声嘶力竭的布置战术,魔术的实际战术主题都非常明显,那就是让德怀特-霍华德这位超级中锋尽量在内线牵制对手和发挥统治力,而其他球员则在外围寻找机会,于适当时机出手将球命中。可是当霍华德在内线完全被凯德里克-帕金斯拖死,而外线的进攻又丝毫不能给对手带来什么威胁的时候,魔术自然会陷入到绝境当中。按照常理而言,魔术的战术几乎没有任何破解的可能,但是如果当他们自己开始“破解”自己的战术的时候,这支球队距离灭亡也就不远了。

虽然下半场两队的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但在凯尔特人随后的一波17-2的进攻狂潮之后,领先18分的客队牢牢将局面控制在了自己手中。主队在最后时刻的疯狂反击令人印象深刻,可惜阿伦在比赛还有6.1秒时的两次罚球全中和刘易斯的勉强三分抢投失准终于还是让魔术只能接受败北的结局。作为本场比赛发挥最糟糕的球员,刘易斯全场10投2中三分线外6头全失,累积下来只有6分7个篮板入账的表现自然难辞其咎,然而联盟中三分球杀伤力最优秀的魔术全场22次三分线外出手只中5球,全队只送出10次助攻还不及凯尔特人(21次)的一半,这样的责任也当然不能只让刘易斯一人承担。

手感不佳并非绝对无药可救,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避免过多的单打独斗,不要让对手完全切断联系,让战术变得更丰富一些,魔术依然有希望在系列赛中实现逆转。不过这对教练的战术素养自然也要有明显的提升。开句玩笑:如今范甘迪作为一个压力,相信他会觉得自己很大。(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