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55分霍华德两双 绿衫军灭魔术迎开门红

2010年05月17日06:29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55分霍华德两双 绿衫军灭魔术迎开门红

凯尔特人老兵的作用愈发明显

现场实录】【技术统计】【相关组图

视频:绿衫军92-88魔术集锦 三巨头力绞魔兽视频:绿衫军92-88魔术集锦 三巨头力绞魔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2-88击败魔术,取得开门红,在东部决赛中取得1-0的领先。这也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10次在季后赛中取得客场开门红。

阿伦25分7篮板,皮尔斯22分9篮板5助攻,华莱士13分,加内特8分11篮板5助攻,朗多8分8助攻。魔术方面卡特23分5篮板,尼尔森20分9篮板,霍华德13分12篮板5盖帽7失误。

绿衫军开局不错,皮尔斯率先以一个三分球拉开比赛大幕,随后帕金斯底线强攻得手。霍华德两罚一中后皮尔斯和阿伦又是连连得分。首节还剩5分33秒时,卡特突破暴扣帮助魔术将比分追到9-13,但凯尔特人随即发力将分差扩大,格伦-戴维斯侧翼中投命中后,绿衫军以20-10取得两位数的领先。霍华德之后两罚全中,但阿伦马上突破上篮得手还以颜色。雷迪克在首节结束前1分10秒时两罚全中,将比分定格在22-14,凯尔特人占据上风。

托尼-阿伦和朗多次节刚开场便上演空中接力,随后拉希德-华莱士连得5分,凯尔特人以29-14将比分拉开。而魔术则在主场观众珊瑚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展开反击,顶替魔兽上场的戈塔特更是活力十足,一次抢到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以及一次暴扣,帮助魔术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而凯尔特人在霍华德被换下场后,防守也确实有所松动。双方随后展开激烈的拉锯战,戈塔特在半场还剩2分46秒时又得2分,28-35。但两个阿伦马上连得6分还以颜色,半场结束前卡特命中压哨球,魔术仍以32-41落后。

易地再战后尼尔森突然爆发,他个人连得8分,将比分追近到40-43。关键时刻加内特篮下强攻得手,而沉寂多时的皮尔斯突然爆发,个人连得5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同时他在该节还剩7分20秒时三分线外造尼尔森犯规,三罚全中帮助球队以55-44重新建立两位数的优势。单节真理一人拿到13分,几乎是复刻了与骑士第六战时的那一幕,而凯尔特人也在皮尔斯复苏的鼓舞下全面回勇,阿伦的三分球不仅迫使魔术请求暂停,而且更是将比分扩大到60-44。而在该节还剩3分49秒时,双方的差距更是首次被拉开到20分……三节战罢,凭借朗多最后时刻的准压哨,凯尔特人以74-58领先16分进入末节。

魔术末节奋力一搏,威廉姆斯和皮特鲁斯连续三分命中后,主队将比分追到69-79。然而经验丰富的绿衫军总能做出回应,戴维斯连得4分,阿伦又在侧翼跳投命中,85-71。最后时刻两队拼杀更加激烈,魔术甚至在比赛结束前3分39秒时由尼尔森底线投中,将分差进一步缩小到79-88,并迫使凯尔特人请求暂停。暂停后魔术继续追击,在比赛结束前5分34秒到14.3秒这5分20秒的时间内,绿衫军竟一分未得,相反魔术打出10-0的高潮,只可惜主队的努力为时已晚,阿伦在比赛结束前12.9秒两罚全中,奠定胜局。

(杨威利)

下场预告:5月25日,8:30直播魔术vs凯尔特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