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最佳20年10冠压皇马 全世界因你变得华丽

2010年05月17日0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最艰难的赛季,夺冠以后,巴萨战士们该可以放开畅饮。是的,皇马的紧追不舍,全世界都想阻击巴萨的期望,严密的赛程,这一切都已经让巴萨将士承受着无比的压力。尽管欧冠折戟,但毫无疑问仍是一个出色的赛季,因为对于上过失败一课的巴萨,一切才刚刚开始。

夺冠之后《世界体育报》打出标题“历史上最好的冠军”,认为“这是20年来最好的冠军,没有球队能做到。梅西34球平了罗纳尔多的联赛进球记录,巴萨收获了2年来最犀利的博扬,巴尔德斯获得了人生第3座萨莫拉奖。最重要的是,巴萨的99分太‘他妈的可怕了’。”

《每日体育报》称“这是载入史册的冠军”,认为“不仅是夺冠那么简单,巴萨更是扼杀了银河战舰的光芒。国王杯和欧冠的折戟只是小小的失利,但这支巴萨不会失败。7到8位杰出的本土球员进到了首发阵容,放眼世界,这是独一无二的成功。有些球队花了3亿元,却一无所获,而巴萨只会用3亿分的感谢送给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

相比亲巴萨的前2者,《马卡报》和《阿斯报》则一身叹息。“这是一个无情的冠军。”《马卡报》评论,“与皇马焦灼了38天,巴萨终于可以享受这个只败一场的近乎完美的赛季。尽管与国米交战后充满绝望,但这支巴萨却顶住了压力,而白衣军团却在最后也自己摔倒了,这就是两支球队目前的差距。”

“梦想总被现实击溃,不存在上帝的玫瑰。亚军,皇马也该庆祝一下。这2支球队的本赛季,都无愧伟大一词。”《阿斯报》感叹,“很难说哪里是巴萨的极限,哈维+梅西犀利了整个赛季,今后还会犀利下去。”

是的,9万8千名观众今日坐满诺坎普球场,一起陪伴16年来首次在诺坎普举起联赛冠军奖杯的这支巴萨。《世界报》回顾起了巴萨历史,此前诺坎普曾四次经历过联赛最后一轮争冠,首先是1960年埃雷拉的球队夺冠,然后是1992年至1994年克鲁伊夫的梦之队连续三次体验诺坎普末轮惊魂,而这支巴萨在经历本赛季的种种磨砺之后理应更加铁血。

巴萨官网高度评价了这20年来巴萨的成功,“ 99分夺冠,这是西甲自1929年创立以来的最高积分纪录。此前击败特内里费后,巴萨已经以93分打破了卡佩罗在1996-97赛季率皇马创造的92分纪录。皇马的紧逼使得巴萨一直保持着绝佳状态,最终以极高分数夺冠,所以也要感谢皇马。”

而这20年来,巴萨的10次联赛夺冠在西甲独占鳌头,皇马只有6次,瓦伦西亚2次,拉科鲁尼亚和马德里竞技各有1次。这20年的成功离不开克鲁伊夫给巴萨拉玛西亚灌注的美丽足球文化,各条梯队都打4-3-3,,15岁前不练体能等诸多理念的坚持铸就了今日的辉煌。

国际足联祝贺巴萨道“巴萨再次打上了冠军印记。如果完美不是成功的全部定义,那本赛季的巴萨无愧成功。一支球队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如果是,那就失去了足球的魅力,期待巴萨明年会有更好的成绩。”

的确,六冠王之后仅得1冠的巴萨经历了看似滑落的赛季。但这支常胜将军如果不品尝失败的痛,何谈珍惜成功呢?只有陪伴巴萨一路走过的球迷才知道巴萨本赛季的艰辛。全世界都琢磨着如何战胜巴萨,但当他们与巴萨交战时,任何球队的控球率都只能在30%徘徊。

而完成这一场场史诗巨著,巴萨不赖于大笔的外籍球员引进,更是依靠拉玛西亚这样的采石场。这样的伟大,才能够延续,并无法被击败。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span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