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10分!47球!双料金靴! 梅西今夜主宰诺坎普

2010年05月17日06:09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5月16日,注定将是一个载入足球历史的日子!22岁的梅西以梅开二度加冕欧洲金靴、西甲金靴,以47粒进球追平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创造的联赛34球、单季47球的记录。拉玛西亚青训营素以出产球星著称,但此前仅有雷克萨奇1970-71赛季以30轮西甲入球17粒荣膺西甲金靴,39年后梅西以34粒进球成为第二位巴塞罗那青训金靴。

梅西本季西甲落袋34球荣膺西甲金靴,并以68分(34球)力压德罗巴(切尔西)、迪纳塔莱(乌迪内斯)荣膺欧洲金靴。罗纳尔多1996-97赛季47球的纪录堪称神迹,赛季出场49次打入47球(联赛出场37次打入34球、国王杯2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尽管20岁的罗纳尔多当年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但巴塞罗那联赛位居卡佩罗治下的皇家马德里之后。梅西的47球(联赛34球、欧冠8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国王杯1球、世俱杯2球)不仅帮助巴塞罗那本季卫冕西甲冠军,还捧得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

梅西破纪录的过程可不是一帆风顺,巴拉多利德反客为主前10分钟6脚射门,阿根廷前锋第17分钟才首度射门,可惜标志性的禁区弧顶弧线球射门被雅克布飞身没收;梅西1分钟后再施过人绝技,可惜最终的射门被挡出;上半场梅西的3次射门机会以第22分钟的机会最佳,客队后卫解围形同“助攻”,无人防守的梅西单挑雅克布,皮球却堪堪偏出远门柱,诺坎普响起一片叹息声。尽管有追平纪录的巨大诱惑,梅西也毫无贪恋之心,第31分钟中场连过2人与图雷配合后巧妙分球,佩德罗一蹴而就。

梅西坦承“巴塞罗那靠的是整体”,《每日体育报》曾以漫画表现西甲冠军之争,漫画中争夺冠军奖杯的C罗高呼“冠军是我的”,梅西说的更在理“我有全世界最高的队友,我们才配得上冠军”,的确即便没有“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阿根廷前锋也从不缺少队友的帮助。图雷第62分钟马踏联营右肋回传,佩德罗本有机会射门却故意漏球,梅西的推射轻松之至,难怪梅西入球后手指图雷示意,与2名合力送上大礼的队友紧紧拥抱。

巴塞罗那3球领先后,联赛冠军已经到手,让梅西追平罗纳尔多的记录已是全队的心愿,图雷第76分钟再度充当“哈维”的角色,梅西得球左脚连续4次触球摆脱2名后卫的防守低射破门,阿根廷前锋就此追平罗纳尔多的神奇记录。梅开二度的梅西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走向看台,与母亲拥抱在一起,被诺坎普视为已出的梅西这一刻以谦虚、低调、天赋成功诠释“足球之王”的诞生!阿根廷前辈巴尔达诺仍看好梅西“无止境”,“梅西是马拉多纳之后最好的球员,且有10年的时间进一步奠定其在足球史的地位!”

GOAL网站赛后为梅西打出与图雷并列的全场最高分9分,并评价他“一如往常的致命,妙传佩德罗得分,随后以2个进球让他的联赛入球数达到34个,追平罗纳尔多的记录。”《每日体育报》为梅西打出全场最高的8.7分,球迷更是为诺坎普宠儿评出满分10分。

巴塞罗那球迷为梅西如痴如醉的同时,也在忧虑西班牙的世界杯前途,有球迷在《马卡报》发问,“碰到阿根廷的梅西该咋办?”,记者弗兰只能承认“他会是是我们最大的威胁”。与梅西既是对手、下赛季也极有可能成为搭档的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面露喜色“谁不想在世界头号球星身边踢球”,就连前巴萨球星克鲁伊维特也不禁“关公战秦琼”,“要是与梅西搭档,还不得多进更多球”。人人期待梅西的南非之旅,马拉多纳到时如果暴敛天物,自然难逃阿根廷球迷的审判!

(奥拜尔)

腾讯专访比利亚:拒绝英超 现在还不是巴萨人

腾讯公布世界杯战略 独家签约梅西卡卡

相关新闻:

神话之战:C罗PK梅西谁更强 称雄南非才算王

09-10赛季西甲最佳阵容:梅西领衔巴萨超皇马

西甲-巴萨4-0卫冕 梅西34球追平罗纳尔多纪录

半场战报-梅西助攻佩德罗破门 巴萨2-0暂领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