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京华时报:汤尤杯,姜要老的才够辣

2010年05月17日05:1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队无奈地为年轻和成长付出了代价,中国男队则凭借老将们的发挥首次实现四连冠。从林丹到风云组合,男队小伙子们似乎在用行动证明,姜确实还是老的才够辣。

大赛之中,实力对比不完全决定胜负走向。李永波也认为,和女队相比,男队能够取胜并不是实力占优,更重要的是核心队员有大赛经验。在关键场次,能够发挥出水平,拼得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奥运会来说,没有哪支队伍会有足够的机会去交学费、去磨炼。事实上,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不仅仅是年轻选手不成熟的问题。李永波在总结时承认,世界上第二集团的实力强大了很多,诸如日本队这样的队伍正在慢慢崛起。在这个时候,像中国队这样的传统强队积累的经验需要释放出更大的能量,甚至包括林丹这样的名将,可能都要面临来自传统5强之外选手的冲击。

看来,为了伦敦奥运会,如何让嫩姜变老、老姜更辣,是教练组最该研究的课题。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