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离不朽只差一冠 灭掉拜仁全意大利皆膜拜

2010年05月17日0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杯、意甲……国米拿下了两个冠军,尽管,这已经足够让莫拉蒂喜笑颜开,但是,这两冠够吗?答案是不够。《米兰体育报》说:“这只是开胃酒,真正的正餐还没有上!”确实,对于如今的国米而言,冠军杯决赛才是关键中的关键。这个欧冠奖杯,对蓝黑军团而言,其意义不能用“一个赛季”去衡量,而是用“有史以来”去衡量!

这个赛季,国米截止目前的征程是完美的,拿到的两个冠军,也确实货真价实,否则,莫拉蒂不可能笑的那么开心,否则,国米球迷不可能那么幸福。但是,仅仅拿到这两个冠军,绝对是不完美的。不是吗?意甲奖杯,对于国米而言,是5年来5次捧起的奖杯;意大利杯对于国米而言,是近6年3次捧起的奖杯。但冠军杯奖杯呢?对于国米而言,这是45年不曾捧起的奖杯!

5月23日凌晨,在伯纳乌球场,国际米兰将迎来建队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战。这一战,对于国米、对于意甲而言,都太重要了。首先,国米若能取胜,就将打破45年不夺欧冠的耻辱历史,结束一个让许多代球员梦碎的尴尬时代。而对于65岁的莫拉蒂、即将年满37岁的萨内蒂而言,这一次错过机会,甚至有可能是毕生难解的遗憾!

再者,这一战,将势必会产生一个三冠王。国米携意甲、意大利杯冠军出征,拜仁也有德甲、德国杯奖杯在手。谁能夺冠,谁就将像1999年的曼联、上赛季的巴萨一样,成为伟大的经典意义上的三冠王,从而开创一个足坛全新的帝国时代。

其三,在意甲百年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一个赛季同时夺取联赛、国内杯赛和欧洲冠军杯的三大奖杯。换句话说,如果国米可以做到,那么蓝黑军团就将成立一个新的“大国际时代”,为意甲树立起一根全新的标杆。

其四,对意甲而言,这一战也有特殊的意义,目前意甲的欧战积分落后于德甲,如果国米可以在常规时间内击败拜仁,那么意甲就将保住第三联赛的位置,从而确保2011-012赛季联赛有四个冠军杯名额。对于意甲而言,如果只有3个欧冠名额,那么北方三强的压力将增大,大批中游球队的投资策略将发生改变,整个联赛都可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复兴的难度无疑变得更大!

综上,对于国米而言,捧起联赛、意大利杯的冠军奖杯,固然可喜,但并不应该满足。真正的决战,将在一周后打响。对于国际米兰而言,那一战才是历史性的决战。国米必须全力以赴去战斗,为了结束45年的历史,为了开创新的伟大时代,为了意大利的联赛,为了前所未有的荣光,为了一种与生俱来而又毕生不变的生存态度!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