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夺冠时莫拉蒂打出手铐 解秘穆帅为何闷闷不乐

2010年05月17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夺冠之后,球队实现了意甲五连冠。但是,在庆典上,却出现了一些意味深长的场景。米利托潸然泪下,莫拉蒂打出手铐手势,还有穆里尼奥,他用提前退场的方式,在夺冠之夜,表现出闷闷不乐的样子……

随着当值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国米成功夺取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奖杯。经历了痛苦煎熬的莫拉蒂第一时间起身欢呼,高举着双手接受身边人的祝贺——这一天,是莫拉蒂65周岁的生日。在65周岁的生日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无疑这很微妙,无疑这很幸福。

同一时间,替补席上的穆里尼奥亲吻着双手,随后,左右手分别伸出食指,这可以被理解为是“双冠”的一种表达。不过,狂人并没有其他的动作,他没有跟球员一起留在场地内庆祝,而是直接走向更衣室,并躲在其中,一直不肯露面。

在球场内,国米球员已经乐成一团。打进致胜球的米利托非常激动,他在反复不断的与队友拥抱的同时,已经热泪盈眶。而国米队长萨内蒂的眼眶也已泛红。有趣的是,一贯冷酷的巴洛特利也满面欢笑的和队友们庆祝,表现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

莫拉蒂从看台上走下,在接受简单采访时,他指出“冠军奖杯属于穆里尼奥”。随后他走到球场内,与队员一一拥抱,在拥抱了埃托奥、斯内德后,他被斯坦科维奇亲吻面部。面对巴洛特利,莫拉蒂更是开心,两人紧紧拥抱,并互相在对方耳边说着什么。

莫拉蒂中途返回更衣室,根据《国米新闻网》的说法,在更衣室里,他与穆里尼奥有个长时间的拥抱。随后,莫拉蒂又回到球场内庆祝,他先是高举右手,树起一个指头向球迷表示,国米是第一。随后,国米主席又模仿起穆里尼奥的“手铐手势”,似乎是在说:即便是国米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这不会阻止国米夺冠。

在颁奖仪式中,国米穿上了一套特别的球衣,所有人背后的号码都是18,因为,这是国米第18个联赛冠军奖杯。几乎所有球员都登台领奖,包括有伤的桑顿,经理奥里亚利、布兰卡、助理教练巴雷西等人也纷纷登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上,最后出场的是穆里尼奥、萨内蒂。在大部分球员出现之后,穆里尼奥才从更衣室内回到场地内,而他走出更衣室,也赢得了整个典礼上最热烈的掌声。狂人领取奖牌后,很低调的站在领奖台的边上。作为队长,萨内蒂最后一个出场。

颁奖结束后,穆里尼奥绕场庆祝,向球迷展示了纪念T恤背面“冠军18”的图样。但整个过程中,他表情严肃,并没有笑容。随后,大部分国米球员将莫拉蒂抬起庆祝,但与此同时,穆里尼奥则提前退场,回到了更衣室内。

人们所关心的是,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喜悦之夜里,穆里尼奥似乎并不开心呢?赛后,穆帅在接受国米频道的采访时讲道:“我不想用今天这种非常困难的方式赢得联赛最后一轮!要知道,今天锡耶纳如果在最后时刻再进一个球,我们就将失去冠军!”

好在,穆里尼奥还是很快从愤怒中走出,他讲道:“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没有时间去思考其他的时期。我在想什么?我在想球员、球迷、国际米兰和我的工作。我在想着去马德里参加决战,然后休假,然后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现在我们该做什么?喘口气,然后集中精力备战冠军杯。”

谈到自己的未来,穆里尼奥说:“在这个赛季中,我有很多次都认为,这里不是我的地盘,但比赛一场接着一场,我没有时间考虑太多。不过,在欧冠决赛之后,我就要经历一段漫长而艰苦的思考了。我所能说的是,那些说我已经和皇马谈好的说法并不真实,我距离皇马的帅位很远,很远。”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xGv00|016320771a4796859f66ef78b08b8c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