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访红牛最有激情组合:“风云”终完美复仇

2010年05月16日2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红牛最有激情组合:“风云”终完美复仇

“风云组合”激战三局完美复仇(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两年了,今天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一箭之仇!”5月16日,在2010年汤姆斯杯与印尼队展开的决赛上,出任中国第一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耗时59分钟后苦战三局以25-23、16-21和21-12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不仅拿下了全场比赛至关重要的1分,也确保全队最终以3:0成功卫冕,实现了中国男羽汤姆斯杯四连冠的霸业。蔡赟凭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荣获决赛日“红牛最激情运动员”称号。

“两年了,今天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一箭之仇!”刚刚结束比赛的蔡赟拿起一罐红牛,依旧十分兴奋。80年出生的蔡赟已经算得上是国家队的老将了,但在比赛中从来都不缺乏激情四射的表现。拿下这盘关键比赛的最后一分,兴奋至极的蔡赟奋力脱去上衣,并将手中的球拍扔向了中国观众所在的看台。

在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上,领先一局的蔡赟/傅海峰以1-2正是被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逆转,惜败摘银。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基多/塞蒂亚万近年多次缺席国际比赛,原本期待在去年世锦赛上报仇雪恨的“风云组合”只好一次次将时间表推后,直到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上。“是啊,很遗憾他们没能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现在男双水平都差不多,可能我们只有面对他们的时候显得弱势一点,因此一直希望有机会能赢他们。”蔡赟道出了赛后格外高兴的原内所在。

蔡赟的搭档—付海峰之前获得过对阵马来西亚半决赛当场的“红牛最激情球员”,而今天蔡赟荣获这个奖项可以说圆了“风云组合”的激情梦想,也是对他们在本届比赛中发挥的最好奖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