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数据巨大反差羞死国安 连平的幕后是谁在作祟

2010年05月16日22:26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巨大反差羞死国安 连平的幕后是谁在作祟

点击查看更多数据

腾讯体育讯 雨夜,更增加了国安三连平的尴尬气氛。周挺距终场绝杀只有一毫米,徐云龙的似传似射被横梁拒之门外……从亚冠赛场铩羽的卫冕冠军,在“输不起”的一场较量中,还是被长沙金德的铁桶阵阻止了前进步伐。是对手难缠打法保守?非也。国安还是该从自己身上多找找原因。

亚冠联赛客场0比2输给水原三星,可以说是一场完败。除了终场前王珂的射门击中横梁之外,御林军几乎找不到什么射门的良机。“全力打中超”,成了国安球员共同的心声,而“输不起”则是共同的心态——“再输,真对不起球迷了!”

面对频频地无功而返,工体的拥趸们还是发出了些许异样的声音。让人担忧的是,这场平局只是一个开始,亚冠综合症也许还会继续蔓延。不巧的是,下一轮他们将出征上海滩对垒申花,那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争斗,在上赛季“被内定”的围剿之下,国安或许已不是双重压力了。

坦白讲,国安这几场比赛打得一点都不流畅,对场面没有绝对的控制,在进攻办法上乏善可陈。联赛8轮国安打了7场比赛,总共进球数却也只有7个,这个数据成绩在中超16强中名列倒数第二。相比之下,鲁能的进球则已达到16个,傲视群雄。

与进球数有巨大反差的是,国安的失球数只有4个,是中超防守最强的队伍。但卫冕笃定不是靠守出来。这场与金德较量,国安12次射门是对手的2倍,只开花不结果也肯定不只是运气的问题了。上半场国安几乎没有威胁射门,下半场洪元硕早早地将陶伟替换登场。

从陶伟上场那一刻起,国安的进攻才有了点模样,威胁才逐渐打出来了。第68分钟,徐云龙挑射击中横梁;第69分钟,大格接陶伟传球,稍稍挑高。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陶伟也几次为国安赢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只是操之过急的徐亮到现在还找不到去年在广州的绝佳感觉。

如同郑智之于鲁能,若没有陶伟,国安的进攻水准着实降低一个档次。更为遗憾的是,至今都找不到的合适的接班人。在前腰的位置上国安明显缺乏控制,进攻看似犀利实则无序,误打误撞的偶然中存在着难以进球的必然。在亚冠失利的影响之下,似乎那股爷们劲儿的气质也丧失了。

欲速则不达,也是国安全队心态的一个真实写照。洪元硕赛后新闻发布会也表示,国安最后20分钟太急躁,长传打得太多。长传,自然不是国安的进攻特长,这无异于自废武功;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的是不自信。

说到底,国安还是急需从亚冠的阴影中走出,虽然嘴上没人愿意承认,但往往就是这样潜移默化的东西决定着命运。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