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汤杯世界格局六强争霸 国羽逼近印尼传奇纪录

2010年05月16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中国和印尼的决赛争夺,林丹直落两局完胜陶菲克打响头炮;蔡赟/付海峰复仇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陈金先输后赢逆转桑托索,中国队最终3比0奏凯,以四连冠刷新球队史上最佳战绩。纵观汤杯世界格局,中、韩、丹、印、马、日六强争霸,国羽实力高出其他五强一截,下届汤杯有望追平印尼五连冠的纪录。

中国:逼近印尼五连冠纪录,林丹望写新传奇

国羽实现四连冠壮举刷新球队历史最佳,林丹一扫全英赛、瑞士赛止步八强的阴霾,双杀朴成奂,挑落李宗伟,屠戮陶菲克,五次征战汤杯23战22胜;风云组合奥运后世界大赛保持不败,击败世界第一古健杰/陈文宏,复仇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而陈金等球员也都不辱使命。下届汤杯,林丹、风云、鲍春来作为老将肯定更为老辣,陈金正处当打之年,谌龙、王睁茗有望崛起,国羽汤杯五连冠不是梦。

在汤杯历史上,印尼队保持着1994年到2002年的汤杯五连冠纪录,国羽下届汤杯问鼎便能追平这一纪录,而林丹、鲍春来、风云组合有望超越印尼的梁海量等巨星保持的个人连续四次随球队汤杯夺冠的纪录!

印尼:陶菲克英雄迟暮,马亨组合难独撑

13次夺得汤杯的印尼队这几年走下坡路,此番汤杯凭借完美签位八年后重返决赛,然而却无力终结中国队的四连冠壮举。陶菲克廉颇老矣,体能储备不足以应付连续高强对抗;马基斯/亨德拉贵为奥运冠军,却受到伤病侵袭难回巅峰;前世锦赛亚军索尼因为腰伤只打了一场小组赛(还没打完),桑托索半决赛、决赛都是鏖战三局被拖垮,暴露出其体能的严重缺陷,至于临时来救驾搭档二双的混双选手维迪安托更不足虑。印尼队获得亚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韩丹马都处在上半区。

丹麦:史上最佳冲冠机会白白浪费

丹麦昔日天王弗罗斯特在汤杯前预言丹麦迎来了史上最佳的冲冠机会,球队拥有久经沙场的老盖德、中国赛亚军新锐约根森,以及全英赛男双冠亚军帕斯克/拉斯姆森、鲍伊/摩根森,他们也是唯一拥有两对世界顶级双打的球队。然而昔日的“八亚王”丹麦队1/4决赛与马来西亚苦战成2平,决胜盘佩尔森没能顶住哈菲兹冲击,丹麦2比3惨遭淘汰,李永波一语中的:“丹麦其实不缺乏优秀球员,但是却在大赛中发挥不出来,缺少霸气。”

韩国:李龙大缺席受影响,或成国羽未来死敌

韩国队上届汤杯机关算尽故意输球避开中国,这次羽联针对他们的举动修改规则,导致韩国连续遭遇中国,惨遭“双杀”。韩国队朴成奂作为一单难撼林丹,前世青赛冠军洪智熏等新星不够成熟,临时请回的老将李炫一也难以力挽狂澜。不过韩国双打实力了得,柳延星/高成炫打碎了国羽一盘不丢的梦想,而且双打天才李龙大缺阵对韩国影响极大,下届汤杯李龙大回归,以及韩国一大批小将成熟,恐成国羽最大劲敌。

马来西亚:两个世界第一外强中干

马来西亚拥有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和男双世界第一古健杰/陈文宏,然而他们的世界第一实际上并不具备统治力,半决赛被林丹、风云组合打得七零八落,何况即便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配得上世界第一,其他队友的孱弱也照样让他们难成气候。

日本:打破汤杯传统五霸格局

日本队历史性的打进汤杯四强,打破了传统的五霸格局,该队的头号单打全英亚军田儿贤一并无太多抢眼表现,二单、三单佐佐木翔、佐藤翔志履立奇功,说明了该队单打实力的均衡性。而日本双打有韩国双打名教朴柱奉指点进步也很快。(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