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金尼梅开二度 打破球荒解双重危机

2010年05月16日21:5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正是凭借着金尼的梅开二度,亚泰2-0战胜了此前保持不败的青岛,拿到关键的三分缓解危机。

最佳球员:金尼梅开二度 打破球荒解双重危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因拙劣发挥而被长春球迷斥为水货的金尼,终于在同青岛的比赛中爆发。正是凭借着金尼的梅开二度,亚泰2-0战胜了此前保持不败的青岛,拿到关键的三分缓解危机。通过这场找回状态的金尼,将极大程度的提升信心,足以令我们对他后面的比赛有更多的期待。

上赛季在重庆贡献11粒入球的金尼,来到长春时被人寄予厚望。自从埃尔维斯和达扎吉之后,亚泰再也没有出现过顶级杀手,缺乏稳定得分手的隐患,也成为亚泰去年争冠功亏一篑的重要原因。然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金尼,在亚泰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仅在同鱼腩佩西普拉的亚冠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至于联赛更是乏善可陈,前七轮联赛里未能收获到一粒入球,足以说明他发挥的拙劣。正是缘于这个原因,长春球迷对金尼极端不满,甚至斥责其为水货。

金尼若想赢得球迷的信任证明自己不是水货,只能通过源源不断的进球来实现。本轮遇到的青岛,堪称本赛季中超最难缠的牛皮糖,前七轮中未尝一败。面对这样的对手时,金尼更需要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对自己和球队的双重救赎。

重压之下金尼终于爆发!可以看出金尼在场上积极了许多,经常利用大范围的穿插跑动来搅乱对手的防线。终于在第13分钟时,当杜震宇将皮球开向远点时,金尼心有灵犀般的迅速插上,迅速抢到落点头槌攻门得手,帮助亚泰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体现出了金尼场上出众的意识,灵活的跑位及抢点,这个看似无比轻松的进球却体现出了他场上的智慧。

上半时临近结束时,金尼如出一辙般,再次通过补射空门取得入球,将亚泰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个球。当时青岛队的主要精力都被带球的张文钊所吸引,这位小将带球突破对手防守如入无人之境,随即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门楣之后,金尼心领神会的迅速插上破门,顺利的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尽管金尼的进球难度不大,但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他出现的时候,出现在最及时的位置上来,这本身便是一种能耐。金尼的这个入球帮助亚泰彻底锁定了胜局,也令青岛队难以翻身。

抱守质疑的金尼,直到联赛第八轮中,方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关键比赛里梅开二度的救主表现,也令金尼身上的担子锐减。打破进球荒的金尼,是否会如捅破了窗户纸般,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发不可收拾进球如麻,谁也不好说。这也说明金尼的特点非常鲜明,他并不适用于361阵型中的1,前场带球吸引对手防守、同时给队友做球的踢法,并不是金尼的风格。门前积极抢点及敏锐的门前嗅觉,方是金尼最拿手的。只要根据金尼的特点量体裁衣的制定技战术,那么金尼的进球产量绝不会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