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综述:鲁能擒深圳登顶 天津取首胜国安三连平

2010年05月16日21:42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6日,中超联赛第8轮全面开战,大连主场1-2遭天津逆转,主帅徐弘赛后下课,收获赛季首胜的天津队也终止了七轮不胜的尴尬;长春主场2球完胜青岛,后者不败金身被破;江苏与申花1-1平,申花队客场连胜势头就此终止,江苏队则开赛8场1场未胜;鲁能客场1球小胜深圳后登上榜首位置,陕西主场1-1战平河南,科萨遭遇了两连败;辽宁主场1-0胜杭州,取得近五轮比赛的首胜;南昌主场2-5遭遇重庆的“屠杀”;国安主场0-0金德遭遇了三连平。

北京国安0-0长沙金德:

北京在亚冠遭到淘汰后,球队士气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不过球队也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上。而金德虽然给人感觉实力并不突出,但打起比赛来金德却是极其难缠的一支球队,本轮国安虽然主场作战,但想要全取三分也不是容易的事。

由于一场雨水不期而至,湿滑有场地对双方有一定的影响,第13分钟张辛昕倒地痛苦倒地后被替换下场,上半场双方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下半场国安队加强进攻,徐云龙的挑射以及徐亮的任意球还有比赛最后时刻周挺的远射都没能打破僵局,最终双方战成0-0,国安则遭遇三连平。

深圳红钻0-1山东鲁能:

鲁能上轮比赛延期在体能上占据一定优势,主帅伊万在家中有事的情况下及时赶回来指挥球队,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球员的斗志。深圳在经历了赛季开局的高潮后,近几轮状态低迷,本轮主场作战希望能够全取三分。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鲁能率先发力,第18分钟,小将郑铮禁区外劲射破门,领先后的鲁能有些保守,不过严密的后防也没有给深圳队太多的机会,下半场双方均没有进球,最终鲁能小胜深圳,全取三分后登上榜首。

陕西中新1-1河南建业:

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陕西依旧呈现低迷之势,上轮0-3惨负升班马南昌,而河南则在主场逆转长春亚泰,球队士气正旺。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陕西队率先取得进球,第19分钟忻峰接赵旭日的传中头球破门,第65分钟,曲波为陕西队赢得点球机会,不过卡隆主罚的点球质量较差,被曾诚扑出。随后毛剑卿在进攻球员的干扰下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最终双方1-1战平,陕西以6分继续垫底。

南昌八一2-5重庆力帆:

两队本赛季都是降级热门,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加之两年前,在中甲联赛中,重庆力帆主场凭借吴庆的进球曾1-0击败南昌,把握冲超主动权,对于南昌,这是一场复仇之战。

不过比赛过程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比赛刚刚5分钟,何塞便取得进球,随后力帆便开始了屠杀,吴庆和何塞均梅开二度,安德鲁也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赵和靖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南昌队抓住机会由郑科伟和张天罡打进挽回颜面的两球。最终,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5-2大胜而归,全取三分。

辽宁宏运1-0杭州绿城:

由于在上轮比赛中出现了“疑似罢赛”行为,辽足俱乐部被足协罚款10万元,不过这也激发了球员的士气。杭州绿城队取得了两连胜,球队状态正佳。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双方都全力进攻,场面非常的火爆,第87分钟,辽宁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安德烈将球推入球网打入比赛唯一入球,最终辽宁队战胜杭州取得了近五轮比赛的首胜。

大连实德1-2天津泰达:

天津前七轮未取一胜积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主教练阿里汉一直在下课旋涡之中挣扎,前本菲卡前锋于大宝代表天津首次登场。大连前七轮1胜4平2负,球队成绩同样不能让人满意,此前盛传将赴韩国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安贞焕此次留队出战。

上半场王选宏为大连队头球破门,下半场天津队王新欣门前捅射扳平比分,第69分钟替补上场的伊姆耶拉耶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最终天津队客场2-1逆转大连,收获赛季首胜,终止了七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赛后遭遇三连败的大连主教练徐弘主动提出辞职并得到批准,助理教练柳忠长代理主教练一职。

长春亚泰2-0青岛中能:

本赛季长春亚泰表现难言理想,上轮在客场负于河南建业;不过此役杜震宇的复出为球队添加了取胜砝码。而青岛中能则一改平局的命运,在上轮打破了球队六连平的记录,获取了赛季首胜。

上半场第14分钟,杜震宇妙传,金尼包抄到位头球顶空门打破僵局,第42分钟,又是金尼补射梅开二度,下半场青岛队加强攻势,但最终没能改写比分,长春亚泰2-0战胜青岛中能后主帅沈祥福帅位再次得到巩固,而青岛的不败金身告破。

江苏舜天1-1上海申花:

江苏队目前为止7轮不胜,主帅裴恩才被称为“平局大师”,其帅位有些动摇。而上海上轮虽然登上了榜首的位置,但被辽宁逼平让球队有些郁闷,本轮申花希望用一场胜利巩固榜首位置。

上半场第15分钟申花队由里亚斯科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不过5分钟后江苏队由王扬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均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申花队客场连胜势头就此终止,江苏队则开赛8场1场未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