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人离队锋线无人可用 国安多点开花虚假繁荣

2010年05月16日21:2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截止本轮联赛,即便两线作战的国安进球队员多达9名,但在中超赛场,国安总计才攻入7球,其中锋线球员仅入3球,如此惨淡的数据反映出的直接事实就是国安看似多点开花的进攻实则是虚假繁荣。

腾讯体育讯 面对金德摆出的铁桶阵,国安即便改打433,最终还是未能收获进球,只能收获一场0-0的平局。作为球队中超赛场的头号射手,瑞恩-格里菲斯的突然离队给国安造成不小影响,同时也将国安多点开花,貌似强大实则羸弱的进攻火力暴露无遗。截止本轮联赛,即便两线作战的国安进球队员多达9名,但在中超赛场,国安总计才攻入7球,其中锋线球员仅入3球,如此惨淡的数据反映出的直接事实就是国安看似多点开花的进攻实则是虚假繁荣。

在本轮赛事之前,国安因为双线作战的缘故,本赛季共计攻入14球,其中亚冠7球,联赛7球。抛开亚冠赛事不谈,在中超赛场上,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7场比赛仅进7球,场均仅1球。这样的数据放在中超联赛中仅比国安本场比赛的对手长沙金德的6球略好,考虑到金德的整体实力远不如国安,国安如此惨淡的进球数字实在显得难堪。尤其是国安卫冕的最大对手山东鲁能同样少赛一轮,却攻入了16粒进球,超出国安两倍还多。国安的进攻显得与自己的身份极为不符。

具体到进球队员上,截止本轮,国安在联赛中共有6名队员获得进球,其中瑞恩-格里菲斯以2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其余5名队员,乔尔-格里菲斯、祝一帆、徐云龙、王晓龙、徐亮均获得一球进账。如果加上亚冠赛事,国安本赛季至今则有多达9名球员曾获得过进球,且这9名球员遍布前中后三线,从进球队员的分布来看,说国安攻击点多,攻击力凶悍并不为过,但细究之下可以发现,国安阵中没有一名球员的进球数超过4粒,进球最多的大格也不过4粒而已。在中超赛场,进球最多的则是小格,仅为2球。

不难看出,国安的进攻点固然多,但却没有一个有保障的进攻点。通过本场比赛可以很好的验证这一点,在球队中超头号射手瑞恩-格里菲斯因家庭原因离队的情况下,国安排出三前锋阵型,但这三名前锋加起来在此前6轮联赛中却仅仅攻入1球,而且还是状态低迷的大格。在这种状态下,国安不要说面对金德的铁桶阵,就算是对手防守薄弱,国安也未必能够依靠前锋队员取得进球。值得一提地是,洪元硕赛前故作神秘表示有破处密集防守的办法,从比赛过程来看,不过就是多排出一名前锋,显然这个办法并不灵,国安在比赛中仅贡献7次射门就是最好的例证。

国安排出三前锋未能收获进球,还将自身攻击不力的弊病给暴露无遗,甚至还出现因为小格离队,导致替补席竟然连一名替补前锋都没有的情况。这些都足以说明,国安此前多达9名球员进球,不过是因为球队锋线的攻坚能力太差,才出现的虚假繁荣罢了。最直接的例证就是,国安花大价钱引进的外援奥托,到现在都未能再中超赛场取得1粒进球。仅从进球数据来看,国安锋线除了格里菲斯兄弟,已经无人能堪大任。(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