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提出女队需向男队学习 期尽快找到一姐

2010年05月16日21: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16日电(记者 李旭)“男队给女队上了生动的一堂教学课。”李永波说,“女队目前正是缺少像林丹一样的核心。”2010年汤姆斯杯落下帷幕,中国队连续第四度捧起奖杯。

尽管是决赛,但是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首场比赛林丹迎战老对手陶菲克,昔日的巅峰对局如今已无丝毫悬念,林丹以21-7和21-14轻松取胜。第二场蔡赟/付海峰迎战奥运冠军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蔡赟/付海峰苦战三局取胜,“报了奥运会的一箭之仇。”最后出场的陈金则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21-17和21-7逆转,中国队3-0完胜对手。

在昨天的尤伯杯决战中,中国女队由于压力太大发挥失常,导致1-3不敌韩国。李永波认为,男队今天的表现是给女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今天和昨天的反差,应该说男队员给我们女队上了一堂课。回国之后我们要正式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

除了要让女队员学习男队员场上的作风,教练组也从两场比赛中有了体会,那就是必须尽快在女队中培养出一个核心。李永波说:“这场汤杯决赛队员的发挥堪称完美。尤其是林丹,一支队伍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像林丹这样选手的作用非常重要。女队就是缺少这样的核心,不能够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造成了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落后。”

“女队必须尽快打造核心。有队员能够在真正关键时刻、队伍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